網頁

星期二, 12月 04, 2007

塞到無力?使用 GPS 找個替代道路

美國道路的無序化,無論是市區內還是市區外,只要人生地不熟,絕對會讓你開到沒力。

這時迷路剋星 GPS 絕對是一個重要必備的好工具。

今年 GPS 大降價,我也特別將它列在採購單中,而自從買了 GPS 之後,更是天天帶它上路,雖然明明就知道該怎麼走,但高深的技術是來自每天的訓練,經過一番練習,才不會在真的需要使用時不知所措。

何況這台 GPS 還有特異功能,經過成功解鎖後就可以當成陽春型的 PDA 使用,一般多媒體功能如看電影、聽音樂、看照片,甚至玩些小遊戲都可以喔。

不過今天還是踢到鐵板了!

事情是這樣的...

傍晚下課時,開至離家約 5 公里附近,看到了長長的車陣,一眼望去竟然看不到盡頭。

這是條平常不會塞車的路,所以住在附近一年以來,對於附近小路的狀況,從來沒有特別去調查。

如果是在沒有 GPS 的以前,對於這種突發的狀況我可能完全束手無策,不想也根本不敢貿然開到小路去。

嘿嘿,看著眼前的寶貝,我心裡想,今天老子我可是有 GPS 啊!我記得有個 bypass 功能(繞道選項),此時不試更待何時呢?!

快速的按下幾個功能鍵,找到了替代道路,那 bypass 功能建議的路看起來還不錯,似乎只要多繞個 2 miles (約 3 公里),多開個 5 分鐘,好過在車陣中苦候半小時。

轉上替代道路後,果然一路順暢,路上幾乎都沒有車,看來大家都被塞車困住了,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可怕的東西.....

Road Closed

ㄟㄟㄟ...這是在惡搞吧!哪有那麼巧的!!!

沒辦法,只好照著繞路的指示牌,轉向旁邊的小路。

聽著 GPS 一直說,Do you want to recalculate?

這時我心想,你這台笨機器算的出來才有鬼勒,到時後還不是一直叫我迴轉,去走那條此路不通的路。

後來聽 GPS 說話聽的有些煩,乾脆刪掉路徑設定,直接看地圖靠感覺開,主要還是看著一路有指示的繞路標誌,而據我觀察 GPS 顯示的地圖,似乎除了這條路,也沒有比較好的選擇囉。

就這樣繞呀繞呀,好遠好遠的替代道路啊,繞了我頭都暈了,最後到家時一算,我居然多走了 12 miles (約 20 公里)!

竟然還是多花了半個小時才到家!

唉,早知道就慢慢塞,也不會開到頭暈,而且光是想到浪費那麼多油就好心疼啊!

不過老實說,GPS 也無法預知道路整修的狀況,應該不能怪它啦,希望下次再遇到類似需要找路,或是換路走的情形,它能夠達到我期望的表現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