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18, 2007

黑暗原力

唉,浪費了太多時間,現在終於嚐到苦果,學期再不到一個月就要結束,考試跟期末報告根本就是圍起來給我一陣毒打,害我每天下床時都好辛苦,卻還是要撐著翻開書本,打開電腦,辛苦的完成每天的目標。

只有在一天剛結束時,用短短的半小時亂敲鍵盤,放鬆一下緊繃的情緒,順便揉揉酸澀的眼睛,短暫的休息之後才有動力再支持兩個小時下去!

隨手亂翻訂閱的 RSS,恩...台灣的頭條都是很奇怪的新聞,大概是因為我訂閱的是聯合新聞網跟雅虎的新聞,例如今天看到的美女照片被盜用的新聞,世棒賽慘敗,還有最近鬧很大的遺債繼承問題,整個新聞 RSS 似乎充滿了無力與黑暗,真不知道台灣的人民每天都是聽到這樣悲哀的新聞,心情怎麼有辦法快樂起來?

悲哀的延伸來到虛擬的世界,網路本來該是最後的樂園(?),換一個身分以為可以為所欲為,讓部落格成為激動情緒的出口,不料一個莫名其妙的部落格大獎,就搞的眾部落客寢食難安,僅餘的一絲熱忱,也在唉聲嘆氣中消磨殆盡。

看了 Jas9 寫的「知名部落客模組」,很訝異這位真正可以號稱資深的部路格元老,還能用一個普通讀者的心境,去看這風起雲湧的虛擬世界,而後寫下這樣的感觸。讓我不由得回想一年前我剛 blog 時的網路生態與現在,似乎真的是差的太多太多了。

我不會用 Jas9 的哲理去引證,但感觸卻是深刻的,想來是不管哪個世界,類比或是數位的次元,如果失去了「存在」的原生目的,失去了自由的意志,剩下的還是「我」嗎?莫不是掉入地獄前的垂死掙扎!

呃...好灰暗...寫到這順便敲上標題,希望不會太突兀,雖然跟內文似乎好像很難扯上關係。

昨天除了看電影,還去買了隻大火雞,感恩節尋回了家人同聚一堂,到時候就看我表演囉!

恩...還有大家記得順便想想 Black Friday Sale 應該要拼些什麼東西吧!(Shopping 應該還是能帶來一些快感啦!)

2 則留言:

  1. Happy Thanksgiving!!!
    你們學校是放一個星期嗎?
    我超期待Black Friday的!!

    回覆刪除
  2. 我這週還有考試呢...很多同學是已經開始放了,我還得熬夜拼啊!!!
    black friday 期待ing...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