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5, 2007

問我不太準的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分析
第八型 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5%
第二型 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3%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3%
第四型 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1%
第三型 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0%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0%
第一型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0%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9%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9%

Annie 介紹的人格測驗:【人格測驗】九型人格分析

Wikipedia 的解釋:「九型人格

根據 Annie 附上的連結,小小的報告一下心得。

九型人格分析」:共有 180 道題,約 5 分鐘內可以完成,表格製作很精美,可以直接讓你貼在格子上,強調的是各型的比例,算是蠻完整的,再配合其他網站的解說就可以更了解自己了。

全方位性格大解構」:題目很少,只有有 36 道題,我有做完,感覺像是簡化再簡化之後的小品,解答有點看不懂,對於性格走向的解釋比較不清楚,只有告訴你比例最高的那型人格,我做出來的是「第二型」,可是我在上一個測驗中,比例最重的是第八型。

人類九型性格」:這裡有各型詳細的解釋加上180 題的測驗,還有性格走向的分析,看來比什麼星座分析還有來的更深入人性些,我沒有完成測驗,我僅僅用這裡的分析配合第一個測驗解讀,有興趣的人也不妨驗證看看測驗結果是不是一樣。

What Breed of Dog Are You?」: 時代雜誌網站介紹人格測驗的文章,對於想要看看英文的分析介紹,或是想要練練英文的朋友,絕對推薦進去瞧瞧。

至於 LVCHEN 覺得準不準呢?

其實這分析是對內在自我的檢視,很多提問都模稜兩可但中心意義不同,利用這種方式測出的人格不一定可以代表別人眼中的自己,與現實中的真正狀況可能有些差異。

這種測驗的目的就是在幫助個人瞭解自我的定位,製作出可以量化的數據,以期能在分析中找到個人對於未來性格的展望,適性的提高某些型態的人格特質,以達到和諧的人生目的。(聽起來很偉大吧!)

所以準不準的答案問我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自認為屬於我的個性,可不一定是朋友們心目中的 LVCHEN 啊!

2 則留言:

  1. 我也做了測驗,我是第五和第六比例最重@@

    這個九型人格真好玩^^我也把他貼在我的blog~

    回覆刪除
  2. 小婆發現結果分析與你正在做題目時的心情有關~

    除非你很公允地不將昨天或剛才所發生的事
    反射投映在你正在做的題目選項上

    完全直覺式地回應所問的180道題目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