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23, 2007

缺水的惡夢

兩個月前提到可能會發生的水荒,現在惡夢成真了。

10 月前還只是宣導自發性的限水,但從上上週開始 (10/11/07),全 Richmond 已經開始強制限水了。

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ci.richmond.va.us/showArticle.aspx?artID=A0508020E04

其實不只是 Richmond,幾乎整個 Virginia 都飽受缺水之苦,各市各郡都陸續在這個月開始強制性的限水。

LVCHEN 所住的 Midlothian City,當然也不能倖免啦。

美國所謂的限水,只是限制水資源的使用,並不像台灣還會分區停水。一般的做法是禁止洗車(以水桶不限)、禁止以水管沖洗地板、禁止裝飾性噴泉...等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規定花園與草地的澆水日。

例如這次的限水方案中就規定,星期一不能澆花澆草,門牌為奇數號的家庭可以在星期二、四、六澆花,至於偶數號的就是星期三、五、日,小花小草才能喝到珍貴的自來水啦。

不遵守規定的人,罰款可是很可怕的,不但可以連續處罰,累犯罰金還會加倍,最高可以罰到 $1000 元以上呢!

只不過是限水,實在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覺,不過今天晚上 LVCHEN 家裡水龍頭的出水量突然變小了,大約剩下原來的二分之一而已,傍晚時都還一切正常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荒太嚴重,連管線的出水量也被限制了,我查了報紙與新聞,都沒有看到相關的消息,真是令人納悶。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如果狀況沒有改善,我再打電話去水公司問問吧。

水量變小,就連洗菜洗碗洗澡都要花上比平常多的時間才能完成,雖然只是水量的變化,卻切切實實的讓我開始警覺到,這水還真是對生活很重要很重要啊,不過是水量小了一點,就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哩!

冬天就要來了,這幾年冬天下雨下雪的日子都不多,所以看來水荒還有可能會持續好一陣子,在這期間,也只能儘量的節約用水,也要向身邊的朋友宣導水資源的重要與珍貴

期望老天爺幫幫忙,連續下十幾天傾盆大雨,讓這缺水的惡夢快點過去啊!

3 則留言:

  1. 節省水資源真的很重要...雖然南加州還沒有要限水, 但是大家還是應該想辦法省水才是...雖然不方便, 還是希望多下些雨水吧><

    回覆刪除
  2. 紐約州中北部湖很多, 水質又好, 讓我常常用很多水沖洗蔬果哩, 要節省~

    回覆刪除
  3. 新聞說水荒已經蔓延到全美 36 州,加上加州大火,大家真的應該要省下水了,以備不時之需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