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0月 07, 2007

柚子說:勇敢的殺了我吧

前幾天去 COSTCO 買水果時,突然看見了意想不到的東西--柚子 (pomelo)!

仔細回憶了一下,好像去年也有在 COSTCO 看到過,當時覺得實在太奇怪,很怕只是披著柚子皮的葡萄柚 (grapefruit),會又苦又酸,而且一次要買一袋,一袋四大顆耶,顆顆超越 K 罩杯,在這樣的恐懼陰影下,你說我當時怎麼買的下手!

今年的中秋才剛過,乍然見到這中秋節的應景水果,竟勾起我的思鄉情節,想像中配著月餅泡杯茶,遙想台灣的家人,把心情沉在傷懷,這種滋味,想著想著,唉呀,口水都滴下來了...^^

但是我很懷疑,這些老美們真的懂得怎麼吃柚子嗎?

不過那不關我的事,本大人懂就好了!

綠色偏黃的 K 罩杯柚子連 Rocker 看到也好奇了起來,瞧他一付迫不及待的嘴饞樣子 ><||...

Yugi_03.jpg

 

剝皮的過程總是令人心驚,千刀萬剮之後,裡面是???!!!

 

Yugi_01.jpg

 

這一打開,還真的嚇了我一跳...

紅通通的果肉,看起來真的好像葡萄柚,真是令人垂涎愈滴...是嗎?

這...這會好吃嗎???

 

Yugi_02.jpg

 

一試之下,果然 COSTCO 有好貨,怎麼那麼甜啊!甜中還有一絲絲的微酸,簡直是驚為天人的好滋味,哈哈,鼓起勇氣加上十足的好運,不正是這種驚喜中帶有一點澀味的美妙感覺嗎!

配上月餅與高山茶,唉唷那份滋味,同在異鄉奮鬥的親愛朋友們,真希望你們也能在異鄉享受到這樣的絕配呢!

3 則留言:

  1. 我是小天使 Angela2007年10月8日 下午3:33

    我昨天也吃了狀似葡萄柚的柚子(和NINA一起吃)...在foodlion買的喔..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柚子呀
    看圖有點像是葡萄柚
    不過不管如何
    好吃最重要...
    XD

    回覆刪除
  3. 是啊,全吃完了喔,很甜又多汁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