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4, 2007

不要錯過今晚的電視影集 Heroes 喔

Heroes.jpg
圖片來源:NBC

超愛看 Sci-Fi(科幻類)電影的我,會愛上這部影集絕對不是個意外,而且我敢賭九成九的 Sci-Fi 迷在看了 Heroes 之後,絕對會欲罷不能,瘋狂的愛上它。

NBC 2006 年秋天推出的影集,我大約是在 2007 年 3 月看到重播,看了一集之後,就忙不迭的騎著驢子把剩下的影集全部找到,只用了不到三天就全部看完!

故事的架構其實很簡單,算是一群擁有超能力的平凡人的故事,故事的背景對於超能力的產生的解釋是由於特定的基因突變,有點 X-Men 的味道,雖然不是太獨到的解釋,但故事的內容卻著重在超能力者的衝突,可以說完全就是典型的邪不勝正老套,不過大家一定要記得,重點不是結局,是過程。

還有個跟 X-Men 系列不一樣的地方是,這些超能力者乍看之下都很一般,但擁有的能力卻很匪夷所思,例如飛人(不是超人...被子彈打到會掛的)、時空旅行者、有怪力的第二人格、可以學習別人超能力的超能力....,其中一個自癒能力超強的女主角甚至死透了還能夠復活!

不過有超能力不一定是件好事,還要看你擁有的是什麼樣的超能力,但就如同 X-Men 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對超能力的恐懼,無論是擁有者或是平凡人,都會有種難以理解的疑惑,甚至恐懼...

角色很多,幾乎每個重要角色都可以自成一個獨立的故事,我覺得最酷的能力就是 Hiro Nakamura (中村廣雄)可以凝結時間,穿越空間,甚至自由旅行時空的超能力,再搭配上這個角色本身的個性設定(活寶型),是我最喜歡的主角。

影集裡對時間線的詮釋,也有一些我蠻喜歡的創見,不過這等我想清楚一點,以後有機會有時間再慢慢聊。

啊...影集開始演了,不寫了,看電視去囉!

想知道更多資訊,點一下下面的參考連結吧:

NBC:http://www.nbc.com/Heroes/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Heroes_(TV_series)

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B%B1%E9%9B%84_%28%E7%BE%8E%E5%9B%BD%E7%94%B5%E8%A7%86%E5%89%A7%29

5 則留言:

  1. Hi, LVCHEN:

    Heros

    星期一晚上九點首播
    星期六晚上八點重播

    FYI.

    >.^

    回覆刪除
  2. 謝謝 Annie 的資訊
    我看不到的話都會先錄起來,這樣想看就看囉。

    回覆刪除
  3. 沒錯,將收看的主權收回到自己的手裡。

    好像 SCIFI channel 也曾重播過 Heroes.

    >.^

    回覆刪除
  4. 題外話...
    Mule是 騾子
    是馬跟驢子雜交生出來的
    有馬跟驢子的優點,
    卻沒有驢子愛鬧脾氣的缺點
    (可以去wiki一下^^)

    回覆刪除
  5. emule 使用的是 edonkey 的網路與伺服器,所以習慣上還是說驢子,只是emule 強大又好用,已經很少人在用 edonkey 的官方程式了

    不過...Liuph 說的真還真是沒錯,那就請大家改騎騾子吧,這樣比較不會碰到壞脾氣的驢子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