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9, 2007

懷念起防空警報的緊張刺激

2007 年 4 月 16 日,Virginia Tech 發生了美國史上最血腥的校園屠殺事件,震驚了全世界!

事情已經過了半年,後續的效應才要漸漸發酵呢!

VCU 在這個學期,正式推動所謂的校園警報系統,發佈方式有手機簡訊、e-mail 通知、還有今天中午正式測試的警鈴 (siren) 裝置。

警報的範圍遍佈全校,由於主要校園分成兩區,中間隔了 Richmond 市政府大樓,所以警報的範圍甚至涵蓋了整個 Richmond 主要行政中心。

至於效果怎麼樣呢...

恩...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到了美國還能聽到這樣令人熟悉警報聲了,這根本就是小學時試放防空警報的那種聲音啊,當時我正在 Engineering 大樓,連地下室都可以聽的非常清楚,我沒有走到外面,不過可以想見警報的聲音有多響亮。

不過根據初步測試報告,似乎有人覺得部份大樓的聲音穿透力不佳,所以學校好像還打算再增加音量,或是多裝幾個警鈴...

因為所有的學生都有收到通知,Local News 也有播報,所以大部份的同學都還蠻能處變不驚,而警報發放期間我們只被要求不要出門,呆在室內,倒是少了點那種小時候全班都要躲在桌椅底下的興奮緊張(呵呵...我的12歲啊)!

同時的警報機制還有手機簡訊通報,E-Mail 通知等等,VCU 的學生只要到學校網站把自己的手機或是常用的信箱加入即可。

VCU ALARM
圖片來源:e2Campus.com,VCU 使用 e2Campus 的手機簡訊通知系統

有了這樣的警報系統是令人安心不少,但希望這就跟小時的防空警報一樣,一輩子只是備而不用啊!

7 則留言:

  1. 你,還是可以躲到課桌椅底下。至於其他人會怎麼想?我當然不知道。不過,你可以告訴他們槍戰時,一定會叫你.....

    趴下!XD

    回覆刪除
  2. Béatrice...當時趴下會很搞笑啦@@

    回覆刪除
  3. 嘿!同學
    "到了叫我"...XD

    回覆刪除
  4. 拿吳宇森與北野武的電影給同學們看?告訴學校這是極佳的宣傳短片?(我們不只會功夫,而且會雙槍,其準無比!)並且告訴同學,在台灣,警察會先殺死人質以免人質驚慌失措?

    前面可能是唬爛的,但最後一個,是真實新聞。開了一堆槍,卻沒有殺到歹徒,而把年幼的人質殺死了。真是太準了!

    另外,其實這個新聞的後續我一直充滿好奇......依據不可靠的新聞來源指出,那麼下一個會持槍掃射的,應該是「九把刀」....Or2

    回覆刪除
  5. 關於九把刀的傳聞,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只是還沒有發生過的事,我們還是等它發生再討論好了。
    那個警察殺人質是哪則新聞啊?? (LVCHEN 跟世界好像脫軌了!!)

    回覆刪除
  6. 你並沒有和世界脫軌!因為,我也是從外國朋友口中得知這個新聞...
    (別問我是不是真的住在台灣...Or2)

    並不是最近的新聞,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們英勇的警察在追逐中,開了20多槍,歹徒毫髮無傷,但人質,年幼的小女孩中槍...死掉了。

    是的,我不知道這個新聞(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樣的教訓....

    回覆刪除
  7. 恩,真要選的話,我想當不會被射中的歹徒,也不想當亂開槍的警察...(呃...有要我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