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07, 2007

紐約行(三)保羅先生的家

很多人喜歡拿紐約跟台北市比,我一直以為這實在是對台北市最慘忍的高估!

紐約那種無比奢華的逼人氣勢,隨處可見手拿地圖的觀光客,眼裡只有~$$~的服務生,加上熙來人往的緊張與壓迫,髒亂的地鐵站與滿地的垃圾,台北市跟紐約比起來簡直像是稍微熱鬧一點的仙境,無比安祥。

是的...一直以來我就很討厭紐約,即使曼哈頓市是世界最繁華的島嶼,人人嚮往的掏金之都。

睽違兩年重臨舊地,抱著輕鬆渡假有專人照顧的心情,這種厭惡感淡去許多,而就在我們抵達目的地,順利的停好車之後,一種新奇的感覺竟油然而生。

Christopher Street!

位於曼哈頓島南方的 West Village,距離著名的 Soho 區不到十條街的距離,紐約客們或許無比熟悉,但卻不是一般外來者可以輕易知曉的特殊景點,奇特之處不需要我多說,各位看倌看看圖就知道了...

NY-04.JPG

 

咦,不夠清楚啊,那...再來一張近點的好了!!

 

NY-05.JPG

 

哈哈,希望不會讓你驚嚇過度,Christopher Street 可是紐約最著名的同性戀街,街上 gay bar 林立,當然更是少不了這些光鮮亮麗的情趣用品店啦,不過你可別以為這裡龍蛇雜處就是很糟糕的地區,這條街可是深具歷史意義的老街,而且附近區域的物價之高與商業活動之頻繁,可會大大的嚇你一跳喔。

真正好玩與巧合的是,招待我們的保羅先生,就是住在這條異色街上,據說每當保羅先生提及他的居所,友人們那種恍然大悟的表情,真是讓他哭笑不得!

那有什麼辦法呢,誰叫這條街太容易讓人有特殊聯想,只要瞧瞧保羅先生公寓前後商店的招牌,任誰也不禁懷疑,恩...什麼樣的人會想住在這裡呢

NY-06.JPG

 

好了,別笑了,LVCHEN 就是在此借住兩宿(別懷疑我的性向,俺是寄人籬下啦),而這裡的公寓雅房可一點也不便宜啊,不到 20 坪的兩房公寓,一個月的租金就要超過 3000 大洋,真是令人咋舌!

各位可要好好瞧瞧這一個月 $3000 的公寓究竟有何奇特之處?來看照片...

NY-09.JPG

恩...相當簡潔的公寓...(暗了點,原諒我偷懶沒有處理過影像)

NY-07.JPG

有等於沒有的小廚房...

NY-08.JPG

我們住的小房間其實是保羅先生的書房!

 

是的,各位可以看到,除了非常的雅緻整潔(?),根本就沒有特別的地方

不過,我們就這樣省了一天一百多的旅館錢 ,感謝保羅先生,阿門。

 

待續...

7 則留言:

  1. $3000/mo?一個月薪水有沒有$3000都不知道咧~不過房間比我想像的大很多,至少房間有隔間,還有自己的廚房衛浴,甚至還有空間放電視,像我的學校宿舍,房間比保羅先生的房間/書房還小,廚房衛浴是公用的,一個月就要快CAD$650(現在加幣美金也差不多1:1了),而且我這裡還不是大城市(距多倫多3-4hr drive)... 我想那個房間格局在溫哥華和多倫多的租金應該也不便宜...

    回覆刪除
  2. 非常嚇人的租金...
    對了,看到aeron chair囉^^

    回覆刪除
  3. nice blog. i like read it.

    k

    回覆刪除
  4. 這個租金在 Lower Manhattan 算是正常。我 cousin 最近來唸 NYU,據說找到的房子是 $3000 / month,還要半年的押金,他嚇死了。

    是的,在紐約市光鮮亮麗五光十色之下,高收入、高稅金、高消費,等於左手進、右手出。

    可惜最近才看到你的 blog,不然我也是住在紐約市附近。

    回覆刪除
  5. 在紐約租屋的花費真的嚇人
    紐約的旅館租金也是很高的
    一個晚上一百多塊美金
    以前去紐約玩的時候
    即便用了priceline怎麼找都找不到便宜一點的房價

    回覆刪除
  6. Minc, 我聽到租金時也是嚇了一大跳。

    Zero, 你說的沒錯就是那張傳說中最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

    bireley, 說不定下次一起逛紐約市喔。

    Hello & Color, 紐約玩可以選擇住民宿,在 Flushing 附近可以找到價位不錯的,網上應該有很多人討論這方面的資訊喔。

    回覆刪除

  7. 原來要這樣貴
    本來在想住在紐約是寸土寸金
    看到價格後果然如此
    但住在這樣有趣的地方
    會增加不少靈感與創意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