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22, 2007

夏日聖品 - 清涼解渴檸檬汁

熱到嚇死人的夏天,走出門不用十分鐘就全身大汗,車子若是停在路旁,不用五分鐘就變成預熱完成的烤箱,躲在家裡狂吹冷氣也不是辦法,好好的天氣若只是悶在家裡哪也不去,還不給悶出病來,唉呀夏天,妳真是個火爆難搞的季節啊!

天氣熱,補充水分是第一要務,可是光喝白白的開水多沒意思,iPhone 冰沙又實在太貴了買不起(也沒再賣了),不如來杯清涼解渴的檸檬汁如何?

超市賣的檸檬汁太甜,莫名奇妙的添加物亂加一堆,而手邊正好有做菜剩下的幾顆檸檬,何不來自製一大壺,快速簡單省錢又健康喔!

材料:

  1. 剩下的青檸檬 3 顆
  2. 不純砍頭的蜂蜜適量
  3. 很會轉的果汁機一台
  4. 一把切得開檸檬的水果刀
  5. 1QT(約 1750 CC) 的空罐一個

limeade_05.JPG
準備材料一覽

作法:

  1. 將檸檬對半再對半切。
  2. 把檸檬的皮如剝柳丁的方式剝開。
  3. 再把檸檬切小塊後丟到果汁機。
  4. 先加入兩大匙的蜂蜜,再用很會轉的果汁機打爛。
  5. 把攪到爛的檸檬原汁(連渣)掉入容器內。
  6. 加滿冰水,調入適量蜂蜜,原則上喝起來不會覺得太酸即可。
  7. 用力搖一搖,把蜂蜜搖散,就可以喝囉。

P.S. 喝之前要記得再搖一搖

 

看完步驟再看看下面的圖片就更清楚啦!

limeade_02.JPG
我是被剝皮的青檸檬...啦啦啦

 

limeade_03.JPG
果汁機努力工作中

limeade_04.JPG
清涼解渴健康檸檬汁完成圖

 

話說檸檬的好處多多,檸檬汁可以去暑解熱、明目醒腦,更是養顏美容的女性聖品,如果手邊正好剩下兩三顆檸檬,花個 5 分鐘,做成一大瓶冰在冰箱,渴了就拿出來喝,天天喝也不會膩,還會愈喝愈健康,愈喝愈漂亮喔!

後記:才寫完,剛剛 LVCHEN 媽就 MSN 跟 LVCHEN 說,檸檬汁有渣品質會不好啦,但是貴夫人有教說,水果要連渣一起喝,把纖維都吃下去才健康喔,那...不想喝渣(no pulp),或是一點點渣的(some pulp),就把渣渣用濾網濾一下,濾的時候用開水沖就行了(其實要喝沒渣的根本不是這樣做,工具也不對啦... XD),至於想喝渣的(lots of pulp)或是懶人就請照步驟做囉!

7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在美國買果汁機不會比較便宜媽?
    不然不知道位何您會把貴夫人戴去美國?
    還是說貴夫人的有比較好用?

    因為我也是一個果汁機的重度使用者
    正想說要不要在美國買還是從台灣帶去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在家是一個重度需要咖啡跟檸檬水的人。不過方式有點不太一樣。

    據說檸檬帶皮更健康,我都是殺完檸檬之後,不去皮,直接沖泡熱開水。先不要把汁擠出來,過一陣子,皮會熟喔。XD

    等皮熟了之後,你會看到皮變色,這時候,就可以把裡面的汁擠出來。可以喝熱的,也可以等涼了之後冰起來。但基本上,我很少喝冰的就是了。

    水的比例還是看個人的習慣選擇就可以了。不加任何糖,據說反而比較不傷胃。根據跟我一樣胃痛專科的朋友說,每天早上7點起來喝一杯水,或是這樣的檸檬水胃會變好。(此為小道消息)

    這樣喝還有另一個好處,它真的利水,所以對於排熱也算是很有效。上廁所的次數會明顯增加,所以要注意有沒有廁所可以跑。

    下課。哈哈。(不負責烹餁教室)

    回覆刪除
  3. Hi, 藍色北極熊的生活
    根據我今年的觀察,美國的果汁機也開始走小而美路線囉。

    美國早期的果汁機不怎麼好用,好用的又太貴,所以我才會從台灣帶(其實貴夫人也不便宜啦),不過現在很多好的果汁機愈來愈便宜好用囉!

    例如電視購物常看到的Magic Bullet就是不錯的果汁機,一般賣場或百貨公司都有賣,網路上各種品牌更是琳瑯滿目

    我的建議是,如果家裡有多的果汁機,行李又還有空位,從台灣帶也不錯,但如果行李東西很多裝不下,到美國來買,選擇更多,也是很好的決定囉。

    回覆刪除
  4. Béatrice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不管人家說檸檬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食物,它的味道基本上還是酸的,所以讓口味溫和些,當作日常飲料非常適合,一般人也比較容易接受,不過 LVCHEN 也建議少加點糖,對身體負擔少,喝起來比較健康。

    我也覺得帶皮沖炮喝熱的會更健康,真的很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5. 檸檬是鹼性食物啦

    小婆常看 Food Network 裡的廚師們用檸檬皮或萊姆皮磨屑後加入菜餚或甜點中

    >.^

    回覆刪除
  6. 請問你這台貴夫人可以打冰沙?葡萄連皮帶子能打到沒有渣渣?

    回覆刪除
  7. 小如,
    我的這台貴夫人可以打冰沙,不過葡萄連皮帶子,一定會打的全部都是渣渣....

    如果你在剛打好的時候喝可能覺得還好,如果放一陣子再喝,渣渣就會變成一整塊挺噁心的。但是如果你用無子葡萄,打出來會好很多,主要是因為子的部分比較難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