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6, 2007

發現超級棒部落格之五

突然想到,這個主題居然被我冰封了好久,當然不是沒有好部落格可以報導啦,只是每次想到這個主題,我龜毛的個性不知怎麼的就冒出來,因為要寫一篇介紹文真的是很不容易,就算好部落格也是要有感觸才能引發共鳴的嘛。

其實只要瞧瞧我的 GreatNews 訂閱的頻道,就知道我可是沒有少做功課的喔,所以以後這個主題我會儘量增加內容,讓大家藉由 LVCHEN 的介紹,認識更多網路世界的奇人異士。

Funblog_1

1. 我和我的麥克風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hsiao

雖然不怎麼想介紹爛無名的部落格,但是好的部落格並不會因為爛光光的無名而失去光采,所以...讓我們公平些...期待有一天無名也會變得跟這些用心的部落格一樣美好(我在作夢吧!)

唉唷...怎麼一開始就離題了呢..XD。我看這個部落格是從這篇「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開始,看到開始時我笑了,看到最後一個字時,眼淚無聲的落下我都沒有發現。故事其實很簡單,只是作者偶然間在美國機場遇到一個台灣阿嬤,幾乎不帶激情的寫作方式,娓娓道來的平鋪直敘卻令 LVCHEN 感動不已。該篇文章曾在各大書籤網站被一再轉寄,引用的文章難以記數,文章後更是早被留言回應塞爆。

誰在我身上劃錯刀」、「不可告人的善事」等,都是令人動容的難得好文,誰說一定要聳動的新聞才能成為話題,腥羶色的報導才能創造收視率?看看我和我的麥克風,你會發現,報導的魅力是來自真實,紀錄生活也可以如此令人感動。

2.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

還是個無名的部落格,而且是個挺有名的部落格,作者奈奈可是個傳說中的部落格達人,TVBS 還有報呢。

本來是不想介紹她的網站,因為她實在是太出名了,這種錦上添花根本就沒有意義,也不是我寫這篇主題的主要目的。

真正的原因是,一天天的看下來,LVCHEN 發現奈奈的文字不會因為出名之後就變得商業化,一篇篇都是扎扎實實的生活紀錄!不像某些大頭部落格動不動就在談什麼 AdSense ,或是利用名氣來拉廣告下線,唉,我也不是反對部落客利用廣告賺錢啦,LVCHEN 其實也哈的很,只是商業化的寫作加上利益輸送,跟現在討厭的電視新聞媒體實在是沒有兩樣啊,在台灣新聞都關掉不看了,上網難道還要被繼續荼毒嗎?

總之 LVCHEN 很喜歡奈奈的部落格,也想向奈奈看齊呢。

3. 小小公雞頂天立地http://minicock.blogspot.com/

呵呵,總算不是無名的部落格了。

介紹這個部落格其實 LVCHEN 是很掙扎的,因為她的文字不是那麼令人討喜,常常還有賭氣的咒罵,不滿 18 歲的網友可是禁止入內的喔

她,是「迷你屌小姐」,充滿自我主張的都會奇女子,情與慾不是她的全部,卻是故事的主要元素。

在部落格中對性與背叛大膽的描述,用強大的創作能量,讓灰色的文字凸顯她對這世界男女關係的無稽嘲諷,比各式各樣無聊謾罵來的更加痛快淋漓。

看部落格文章的發佈日期,五月才開始寫,平均一天兩篇的寫了整個五月,然後就沒有了...

雖然不知道「迷你屌小姐」還會不會再繼續寫,但我真心的希望她能繼續創作,用她的專屬文字,堆砌出另一片 LVCHEN 永遠都難以企及的天空。

差點忘了提醒大家,她的站會跑出駭人的音樂,晚上點進她的網站記得把喇叭關小聲些喔!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小小公雞頂天立地
    很可惜已經停一段時間了...
    我之前的留言也還未出現在版上
    恩~期待有復出的一天!!

    呵呵,看到那張圖高興的說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呵呵,喜歡就會一直看啦,Zero 的創造能量可是我寫作的動力之一呢,常常看看你逛過的部落格,偶而還會有新奇的發現,我的訂閱也因此增加不少喔。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來了,那麼就進來灑拋尿吧...

    小小公雞頂天立地的文章... 很特別。有種拿望遠鏡偷窺的感覺,恩... 寫的人跟看的人的心態是什麼?很好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