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09, 2007

放屁...誰放屁啊!原來是 FunP 推推王

最近好事不少,心情很好--

研究比較上軌道,經費有著落;王建民前天拿第五勝,普天同慶;火箭人今天本季初登板首勝,洋基也因此五連勝,看來世界大賽還有望;下午去 Walmart 與 Costco 補貨,冰箱滿滿;下午割了草坪,留了滿身大汗,看著地毯一般的美麗草皮,整個人神清氣爽...

心情大好之下,也順便幫部落格裝些小玩意,讓部落格變得更有趣。

新玩意兒之一是側邊欄的最新回應區,以前的那個是從堯@部落格利用他做的「Blogger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搞出來的,直接放在側邊欄的 Widget 裡就可以用,真的很方便,但有個缺點,就是沒有文章的標題。當然這不是堯老大的錯,都是因為 Blogger 回應的 RSS 裡面,應該是文章標題的欄位顯示的卻是回應的內容,這點 Blogger 的邏輯就蠻奇怪的...不過這沒關係啦,山不轉路轉,文章正文的 RSS 總該有標題吧,比對一下套上去就搞定了。

這個聰明的方法當然不是笨笨的 LVCHEN 能想出來的啦,是水瓶子在他的部落格提出的數種解決方案中,其中一種我比較能夠理解的方法,其實這方法也早有高人做出實作,只要簡單的一步驟,就可以輕易的加上去囉,但是 LVCHEN 不喜歡高人的樣式,也想順便練習 JAVAScript,就稍稍修改了一下,所以 LVCHEN 的這個最新回應可是獨一無二的喔。

第二個加的小玩意就是推推王推薦按鈕,但我把網路書籤按鈕給拿掉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網路書籤雖然可以增加人氣,但大概是 LVCHEN 的文章比較冷啦,好像根本不會有人想要按那些書籤按鈕收藏,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在按,ㄟ...我自己要收藏根本不用那麼麻煩,直接登入網站放上連結就好了,更何況網路書籤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好用,所以就讓他們暫時消失在我的部落格啦。

取而代之的是最近非常火紅的放屁推推王...喔,Sorry,是 FunP 推推王(唸起來明明就一樣,我道個什麼歉啊),很多網路大頭都有推薦介紹喔,如果還沒用,真的就太落伍了喔。

安裝按紐的方法推推王就有介紹,Angelo 在他的部落格「Not My Business」有更具體的操作說明喔,有興趣裝的人不妨去瞧一瞧。FunP.jpg

用法很簡單,只要你有推推王的帳號並保持登入狀態,當看到 LVCHEN 寫的不錯,心有戚戚焉時,就用力的按下文章標題左邊的那個按鈕,然後填入一些簡單的資訊再通過驗證碼就可以發在推推王囉,如果,文章已經被推過了,打算純推不收藏,這時只要點在按紐「推薦」的地方不要按到數字),就會推上去囉。

真的蠻好玩的,所以當朋友們覺得 LVCHEN 寫的不錯時,就按個推薦,給 LVCHEN 一些實質的鼓勵,LVCHEN 也會更有動力喔。

至於網路書籤會不會加回來呢...請大家給我些意見,我再考慮看看吧。

10 則留言:

  1. 呵呵,有時候真的懶得回應,推一下真的方便多了XD

    網路書籤一般人真的不是很了解,而且又太多太複雜了,"推薦"兩個字簡單好理解~

    黑米出的按鈕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書籤使用者自己通藏會有相關的收藏工具,放在 blog 上感覺有點多此一舉。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舒服很好看, 而且很成功, 有一種想要按下去的衝動

    回覆刪除
  4. 這種按鈕的目的明確,輕鬆好用,大家喜歡就推推推吧。

    呵呵...

    回覆刪除
  5. 請問LVCHEN的文章回應會出現非首頁上的嗎?如果會,方便分享妳的程式碼嗎?多謝!

    回覆刪除
  6. Euphtw 你說的文章回應指的是側邊欄的文章回應嗎?

    如果是的話,一般的文章回應程式碼 就可以出現在非首頁的地方。

    如果我答錯的話,再跟我說。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要我的文章回應程式碼,我當然也很樂意提供囉。

    只是寫得醜醜的,本來想把它重新寫過再發佈啦,我還是稍微整理一下,然後再寄給你吧。

    回覆刪除
  8. Hi LVCHEN,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程式碼,只能顯示首頁上文章的回應,舊文章的顯示不出來。而妳自行研發的程式碼,既可以顯示文章標題,又可以及時顯示舊文章的回應,正是我一直想要的功能。那就等妳整理好後,再跟妳要囉!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9. Euphtw ,
    ok,待會寫e-mail給你。

    回覆刪除
  10. Hi, LVCHEN:

    網摘書籤方便讀者訪客推薦你的優質文章
    小婆建議「放」~

    讓你的文章推行管道四通八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