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6月 10, 2007

一口吞不下的巨無霸草莓

還記得剛到美國時,聽人家說美國什麼都大,不過聽說歸聽說,身在美國也沒看到什麼真的大到嚇死人的東西,直到過了大半年,我終於知道有些東西在美國真的很大(嚇死人的那種)。

第一次看到美國的草莓,是在大約五月的時候。由於台灣草莓大多是 2~4 月盛產,印象中都是冬天過年前後去大湖採草莓, 快要夏天才看到超市擺出一盒盒的草莓,我其實是有點納悶的,不過管它的呢,LVCHEN 愛吃草莓在朋友間是挺出名的,看到喜歡的水果,當然二話不說就搬回家囉。

當時還不怎麼覺得奇怪,大小適中的草莓,印象中的滋味,身在異域也彷彿找到了天堂,意猶未盡的我,週末一到就興沖沖跑到 Costco,打定量大之下必有折扣的主意,於是,我看到了一生中難忘的奇景--

Strawberry02
 

OH MY GOD! 這是什麼怪東東啊,這這這...這真的是草莓嗎??!!!

帶著驚奇與不解,買了一盒 $6.99 的草莓回家,一嚐之下...呸呸呸...怎麼口感粗粗的又沒什麼味道!就這樣,我的巨無霸草莓大驚奇就這樣暫時告一個段落....

留著大草莓不好吃的印象直到前年,又在 Costco 看到又紅又大的草莓,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盒,然而這次的甜度可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超...甜又多汁,那種美妙的感覺,哇...我現在一邊寫還一直掉口水呢!

所以夏天一到,巨無霸草莓就變成我們家的必備水果囉,看是要生吞還是打成冰涼美味的草莓汁,都是任君選擇喔。

Strawberry01
看到口水是不是一直滴呢

Strawberry03
到底有多大呢...呵呵,這樣一比,就很清楚了吧。

很誇張吧,一盒裡面有一半的草莓都是像那樣大的喔!

我也曾去過採草莓的農場,大約是 4~5 月的時候開放,那些我去過的草莓園都是小型品種的草莓,真不知道那種巨無霸草莓哪裡可以採,是不是也有開放親手採,呼...如果有開放那就太帥了!

可惜今年上課比較忙,加上很懶就沒有去,沒有草莓園遊記可以分享給大家欣賞,只好等明年再說囉。

6 則留言:

  1. 啊!....... 怎麼可以!
    你怎麼可以讓我想起這人間美味!美國草莓真的很好吃,不過,也有朋友說,草莓應該就是像台灣的帶點酸味才好吃。管他的,我就是愛吃美國飽滿甜嫩的.....

    回覆刪除
  2. 看得我也好想吃喔
    這幾天去逛超市要注意一下 呵

    回覆刪除
  3. Hi, LVCHEN:

    那種沒有甜味的草莓可以做成冰砂~

    http://anniech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07.html

    >.^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草莓也是不錯啦,只是蠻貴的,美國的草莓雖然也沒有便宜多少,但是看到這麼大...呵呵,過癮啊!

    比較不甜的西瓜啦,草莓啊,我都有做成冰沙或打成果菜汁,一樣冰涼好滋味喔。

    回覆刪除
  5. 甜的好吃,以前有買過大而無味的草莓,今年的倒不錯.大盒吃不完冷凍起來,打水果冰砂不錯.

    回覆刪除
  6. 我不相信!!!好大的草莓喔!!!!!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