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9, 2007

我是冤大頭

唉...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太快,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不好。

到 Baltimore 金鶯的球場去看王建民投球,結果出乎意料的在下雨中結束,雖說勝負未定,但對建仔來說無關勝負,球賽雖然精采卻總有點不是滋味,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他的運氣能更上層樓,除了不敗更要勝投。

而至於小黃的問題,昨天送去 Auto repair shop 住了一天病房,結果修是修好了卻花了我 $312.90!!光是檢查 Engine Code 就要價 $90...

Merchants1.gif

CP9135.jpg突然覺得自己好笨,我上網去查了一下,這種檢查汽車引擎電腦的讀碼機便宜的還不到 $30有大螢幕加錯誤訊息定義功能的也只要不到 $80,而這些吸血修車廠隨便看一下就要 $90 ~ $120(我查到附近原廠 List 的價錢是 $120...),而一向都要求自己要查清楚再行動,花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的我,居然也會犯這種錯誤...唉....

更可惡的是,其實我後來才在網路上看到,換掉的零件不一定是壞掉的,有時可能只是 Sensor 故障,或是接線不良,Reset 之後重測可能就沒事(要看情形),一般的 Sensor 故障也只要大約 $30 ~ $50,如果只是因為劇烈晃動導致的接線不良,根本就不用花錢換零件...我真的感覺好像被耍了!!

其實平常大部分簡單的 Service 我都是自己來,例如換機油、換變速箱油、換空氣濾網、換燈泡,甚至我還自己換過汽車音響,這次我真的是太心急了,而老狗說的很對,應該要先做些功課,才不會讓這些死老美開心的賺黑心錢。

最後分享一張昨天去看比賽的照片吧!

Wang-01.jpg

還有幾張在一起去的朋友那,晚點就放上來喔。

19 則留言:

  1. 請問機油要怎麼換阿??

    是不是要先抽掉舊的油再加新的?

    那不就還要買一些抽油的工具??

    回覆刪除
  2. 歹勢,其實那天還沒說完…

    我其實是個省錢看心情的人,像換油保養這種我知道會被別人抽成的服務倒是懶得省,只是遇到大條的就還是會小心點免得被刮,尤其在美國…

    至於我自己的check engine light倒不容易解決,是"shift malfunction"!這是個long story了,黑心二手車商在我拿到車一個月內時發現這問題推說是electricity問題,當時初到美國實驗忙碌不想花時間想慢慢查,後來emission inspection時才發現是大條問題,非但不會過,真正要修還要花四千元整個換掉才行呢!!

    後來打聽到馬州可以有四百元上限waiver,於是只好找了個台灣人mechanics換換東換換西才把這個inspection勉強過關了,不過以後車只能再找dealer賣了…

    所以啊,lvchen你還沒太慘啦…(不知道醬您的心情會不會好點:p)

    回覆刪除
  3. 雖然有時候我常常埋怨自己沒車,不過看來擁有車遇到的麻煩也是很多的耶。我這個連在台灣修機車都會被老闆坑個幾千塊的,對汽車更是完全不懂......

    不知該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慶幸,還是繼續埋怨~~

    你不是冤大頭啦(Y)!加油~

    回覆刪除
  4. 買二手車還是有這些的潛在成本...
    碰到黑心的修車店就慘了...
    不過最後有修好就好了...
    不要在意拉...

    回覆刪除
  5. for Biz,

    換機油你要有以下工具:
    起重機(JACK 傑克先生)、板手、對應的螺帽與起子、一個裝機油的盆子...不需要抽油的工具,除非你要換其它的油才可能需要

    機油是先從下方漏掉,然後從引擎的一個加油口加進去。

    很簡單的,我自己快的話10分鐘搞定,只有花買機油錢(設備不算),COSTCO 買一箱油12瓶才$15左右,大約可以換三~四次。

    如果去給店家換,一次就 $15~$25,有時他還會用混的油來騙人,所以我現在都自己換。

    回覆刪除
  6. 其實自己做保養,省錢倒是其次,對於零件多了解一點,才不容易被騙...雖然我覺得這次還是被耍了...XD

    就是要花些時間,不過一年換四次來說(不含其他服務),大約要$70,自己換扣掉設備只要$15左右,還是挺划的來。

    回覆刪除
  7. 老狗你的遭遇還挺慘的,不過那個 四百元上限waiver 是什麼意思啊?

    Dealer 有時真的蠻黑的,他們有時自己用機器reset燈號,讓你以為沒問題,買車要注意的東西還真的很多,最近又學到一些,會花點時間寫出來分享的。

    回覆刪除
  8. 謝謝義美,雖然女生大多都不喜歡玩這些車車玩意兒,不過認識幾個懂車車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呢。關係打好一點囉。

    回覆刪除
  9. 謝謝教導! 那請問洩下來的油,用盆子裝,可以拿去哪邊處理呢?

    回覆刪除
  10. 前輩想請問一下
    若是我在美國買車的話
    這些修車的相關知識要去哪裡找阿?
    需要花很多錢在買工具上媽?
    有哪些討論區可以去搜尋資料媽?

    回覆刪除
  11. 對了
    我還想請問一下您所說的引擎電腦偵測器
    主要的功用在哪裡?
    還有
    是所有的車子都可以使用媽?

    回覆刪除
  12. 關於修車的知識...台灣就有很多 DIY 的論壇,可以找到相關的知識,問問台灣的朋友也應該很容易知道。

    但美國車畢竟跟台灣車不一樣,而美國比台灣更講究 DIY,所以這方面的知識很多汽車零件商就有賣書,而且還是按車種年份賣的喔。也就是說,2000-2004年的 TOYOTA COROLA 就有一整本關於基本保修的書可以讓你參考,其他的種類也是差不多,所以不用怕會找不到相關的知識。

    我自己就有買一本給我的 Camry,其它的 google 大神就很厲害,只要用對關鍵字就好囉。

    引擎電腦偵測器是 for ODBII 的電腦,90% 1996 年以前出廠的美國車,幾乎都有相容的裝置,有少部份的車是 ODB I的電腦,只要買車的時候上網查就知道你要買的車是不是有相容。

    回覆刪除
  13. 引擎電腦偵測器是 for ODBII 的電腦,90% 1996 年以前出廠的美國車,幾乎都有相容的裝置,有少部份的車是 ODB I的電腦

    指的事若是我買2003年以後的車接頭就是不一樣的摟?
    還有不知道您是否可以提供我一些修車DIY的網站呢?

    回覆刪除
  14. 咦...我寫錯了,是 1996 年以後出廠啦!

    打太快沒仔細檢查真是對不起。

    關於網站我其實並沒有收集整理,大部分都是利用 google 找我要的,不過我查查看,再跟你說說。

    http://autorepair.about.com/

    好像有一些資訊,不過不是很深入就是了。

    回覆刪除
  15. Advance Auto Parts 就可以 Recycle used motor oil

    回覆刪除
  16. 前輩真的是很感謝您的資訊~~真的令我收穫良多~~

    回覆刪除
  17. 不用客氣,在美國凡事都要自己來,多知道一些常識對生活會很有幫助喔。

    回覆刪除
  18. 剛剛看完你的文章
    真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上星期六我也是因為check light亮了
    一樣也是得查engine code
    不過你還算好一些
    我是去Pepboy修的,也在GA
    他們charge我$97.59
    超級貴的
    後來我也換了solenoid,不過還有purge valve
    全部幾近$500
    美國修車廠真像在搶銀行
    但誰讓我不懂車
    只能傻傻的被當肥羊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