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6, 2007

危險駕駛事件的後續

好久沒寫關於車車的話題了,今天想起來順便做個後續追蹤報導。

也許有些朋友還記得,有一回曾提到我同學的危險駕駛事件,那件令人鬱悶非常的意外已經有結果囉。

當時(5 月中)學期尚未結束,同學有試著去改出庭日期,但是法院似乎並沒有給她任何選擇,關於這方面雖然請教過律師,律師還是建議她直接打電話給法院即可,所以結論是無解...Anyway,總之可憐的同學為了能準時上法院,前一天傍晚就特別從康州 (Connecticut) 坐飛機南下Richmond,準備隔天中午的出庭,途中還遇到班機 delay,在 DC 轉機失敗,一直到半夜才來到 LVCHEN 家。

隔天中午到了法庭,一眼望去,其他警察大多身後只有兩三個人,抓他違規的那位警察身後居然站著二十多個交通違規者,眾人竊竊私語的討論,似乎當天有警察在比賽抓人,所以才造成這種異常的情形。

等待的時間異常漫長,大家都沒有好臉色看,好不容易才輪到她,法官大人還有些訝異同學特別從康州來到維州出庭(不然還能怎樣??),接著就依據作證的條子杯杯的口述及同學的自述做出判決。

判決的結果倒是有些令人出乎意料,由於情節輕微,且同學被攔下時表現的非常有悔意,而且態度良好,法官大人只輕判他必須上課,並在 60 天之內完成課程,然後只要在上完課後通過考試,並將結業證書寄到法院,就可以銷案,不但不會被扣點,也不會有高額的罰款。喔,差點忘了說,交通規則課程是 on-line 的呢!

說起來,其實美國的法官也不是不講情面的,大家可別小看這態度良好的重要性喔,被告中有一位小姐就因為態度太差被那位條子杯杯擺了一道,那位警察居然向法官告狀說那位小姐不但態度惡劣,並且在開車離開時故意開的很近,差點壓到他的腳...結果那位小姐還因此被判刑(不確定被判什麼,總之很嚴重)。

事件到此總算可以說是圓滿,雖然南北奔波累的半死,但能獲得法官的輕判,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一路的提心吊也膽終於可以放下。在離開法院之後,同學還特別繞去 Outlet 逛逛 ,然後帶著輕鬆的心情上機,轉機一路順暢,準時到家喔。

11 則留言:

  1. 不過 "態度良好" 這種個人主觀性重的印象分數實在難以掌握。都不跟警察抗辯,好像自己默認了錯誤,說的太多,又怕被警察認為妨礙公務,這中間的分寸很難拿捏。

    回覆刪除
  2. 是蠻難掌握的啦,不過只要警察認為你有違規,他基本上都會開罰單的啊,即使有話要說,語氣儘量溫和,態度上更是一定要配合,說不定還有可能放你一馬,不然上了法院也不會有被原諒的機會,被告狀還可能被加重處罰呢。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有朋友被紅燈照相(右轉時沒有fully stop),由於是第一次吃罰單,我把這篇文章轉給她,她打算照辦,不然罰單是$361.

    http://biz.yahoo.com/brn/070330/21532.html?.v=1&.pf=family-home

    回覆刪除
  4. Judy 阿姨謝謝你的資料
    真是非常有用的資訊
    讓我把這個資訊整理一下
    改天再來寫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5. 紅燈照相有機器失誤的可能,所以要調錄影看。加州Union City去年(2006)就發生誤開上千張罰單事件,因為連多名警察等都收到紅燈罰單,檢查結果是機器定時器故障,全部罰單作廢。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一下LVCHEN大大,我跟我先生也是前幾天春假去DC玩,回程的時候經過Virginia 的 Wythe地方被抓危險超速,當時限速70mile,我們開到87mile,我們必須在4/23早上回去當地法院開庭外,現在我跟我先生很煩惱的是我們需不需要請律師,我先生目前是在TN讀博士班,同學們都是老外,他們給我們的建議都是不用請律師,去認罪繳費即可,但現在我們超速有超過80mile,似乎對於計點數方面就會很糟糕,也很擔心會被叛重罪,所以想要請你給我們一些建議,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對於出庭感到不自在,我會建議你們去請律師。
      危險駕駛的狀況雖然也是可大可小,如果你們以往的行車記錄良好,直接認罪理論上不會遭到太嚴重的處罰,可以在法庭上直接跟法官要求上課以減輕處罰,理論上都會成功,雖然罰款不一定可以減少。
      一個例子是我表弟,他是超速危駕16 miles,他有請律師出庭,最後判決被罰到 $750,但積分僅扣一點,還是要去上課。
      要記得,雖然真實狀況法官會怎麼判很難說,但若最後真的被法官判危駕就會是Class 1 misdemeanor criminal offense,有可能影響到申請工作或是移民,所以我覺得若是有交通方面的律師處理,應該能夠比較好的得到解決。
      希望你們最後一切順利。

      刪除
    2. LVCHEN大大,非常感謝你上面的回應~
      我和我先生討論之後,想要再請教你幾個問題,
      1.我們已經有打電話跟法院要一些律師的聯絡方式,不知道請法院提供的律師OK嗎? 還是我們需要另外自己尋找呢?因為被抓超速的地點跟目前住的地方距離2個小時車程,對於律師的選擇也都完全沒有頭緒,所以想要聽聽看你的建議?
      2.想請問對於請交通律師的終點費如何計算呢?

      再次麻煩你了,謝謝!!!

      刪除
    3. 對於這些問題,我也沒有很好的答案。
      對於法院律師的說法眾說紛紜,或許您身邊的朋友會有其他的建議,或許剛好有人就認識有經驗的律師可以解決?

      刪除
    4. LVCHEN大大,因為身旁的老美同學們(我們讀書的地方很少台灣人,所以先生的同學都是美國人),都是建議不用請律師,所以也比較無法得到太多相關請律師的經驗,不過還是非常謝謝你的回答,我們會再自己想想辦法的,感謝你@@~

      刪除
    5. LVCHEN大大:謝謝你之前熱心的建議,我們在前幾天已經結束法庭之旅,呵呵!結果算相當圓滿,我們有請律師(相當幸運,遇上一位很親切的律師),最後法官只判罰100元+8小時的上課時數(要親自去上課,不能選擇on-line課程),我想這已經算是輕判了吧!感謝你的分享,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