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7, 2007

Vigil for Virginia Tech

今天下午 3:00 VCU 有一場為 VT 受害者的祈禱會 (Vigil for Virginia Tech),我雖然沒有參加,但聽參加的人說,到場祈禱的人非常多。

VT Vigil
圖片來源:CNN.COM 4/18/2007 首頁頭條

雖然慘劇發生在 VT,可是 VCU 跟 VT 的交往非常密切,許多人都有同事或是朋友,甚至親友的小孩在 VT 工作或唸書,我們學院的同學感受更是深刻,因為大量的死者與傷者都是理工學學院的學生與教師,這麼年輕就慘遭不幸的心情更是給許多人留下陰影。

現在已經證實 Gunman 是韓國裔英語系的學生。我聽了整個晚上的新聞,主要是從CNN 跟 MSNBC 的報導,其中 CNN 的報導真是有夠詳盡,把兇手的親朋好友能挖的都挖了出來,內容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羶腥,一時還真讓我有看到台灣記者的錯覺,相對的 MSNBC 就傾向針對客觀的觀察作出評論,並試著利用專家的觀點去還原現場與兇手的關係,以及兇手行兇的動機,感覺雖然沒有 CNN 那如臨現場般的緊張刺激,但也有另一種可以令人深思的角度。

槍枝的濫用又再度變成一個爭論的議題,看來這個 debate 是永遠不會結束的,而重複的歷史只是用鹽巴洗刷傷口,雖說禁止武器使用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但威力愈來愈強大的武器,仍會不斷的為歷史添上新的悲慘紀錄。

我很欣賞 VT 學生與家長們的反應,雖然恐懼很深,傷害很嚴重,但沒有人互相責怪,也沒有人破口大罵、失去控制。我看到的是一個個充滿悲悽但是努力鎮定並互相安慰的人群,努力的集合起來,互相扶持的度過該校校史上最黑暗的一刻。眾人聚在一起祈福,要大家永遠記得在這最悲慘的時刻, VT 仍然可以如此的團結,而不是在悲傷裡一蹶不振。

很慶幸,台灣學生與教職員都沒有發生任何不好的事;如果身邊正好有朋友的朋友或親人遭到這次事件的波及,讓我們為那些不幸的人祈福,也請不吝的伸出雙手,盡力的的安慰他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