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6, 2007

用簡單到不行的英文解釋 RSS 的原理

還記得前幾天,我寫了一篇 用 MSN 來訂閱部落格,不知道走了什麼狗X運,居然被黑米會員推到前三名,至今為止推薦與收藏的人數直達 44 人,真讓我暗暗爽了好幾天,就算考試再難,下筆時也變的若有神助,果然好心情也是拿高分的不二法門呢?

點我看大圖
圖片來源:LVCHEN 擷取 4/22 黑米首頁畫面
http://www.hemidemi.com/

其實這個方法呢,真的幫我省下了很多時間,對於時間管理也更有效率,有時若時機剛好,還能讓作者嚇一跳--怎麼我才剛寫完,你就知道呢?呵呵,害我覺得這個搶頭香的秘密武器,是不是太早公佈啦....

我在文章中也粗淺談了一下 RSS 的應用,前兩天剛好在烏龍BBS 留學網站上看到一篇關於 RSS 的文章,用了三分多鐘的影片,加上一些很有趣的觀點解釋 RSS 的作用原理,有興趣的人,就點下面的網址去瞧瞧英文版本的 RSS 介紹吧!

RSS in Plain English: http://www.commoncraft.com/rss_plain_english

至於文章的 Title 叫做 RSS in Plain English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看電影的時候,常會聽到某某專家用很專業的名詞對主角解釋某個原理,這時主角就會說:In English Please. 或是 Are you speaking English? (最近的電影如 Deja vu 裡頭也有類似的話),文章的標題就是要表達這個意思啦,也就是說要把深澀難懂的專用術語變成淺顯易懂的生活常識囉。

我覺得這篇的英文蠻簡單的,對於想要出國留學遊學的人,拿來練練聽力也不錯呢...恩...聽不懂啊...翻譯等我考完試再說吧....!

3 則留言:

  1. 老家的電腦沒喇叭,聽不到講解
    只能看圖說故事
    不過我想憑我的英文程度,即使回台北聽也聽不懂吧...

    個人看圖猜測的想法是,讓人可以快速把你的rss加到各大rss reader裡?是嗎?
    不過這樣應該跟rss原理沒關吧,所以我應該猜錯了...

    還是好好等翻譯吧XD

    回覆刪除
  2. 呵,RSS 的原理我在"用 MSN 來訂閱部落格"那篇也有稍微提到,不過這裡的影片內容比較適用於重度上網者,利用on-line RSS readr 訂閱。
    到底會不會有翻譯呢...如果很多人期待,我就會很虛榮的做一個出來囉..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期待..呵呵..
    只聽懂70%吧...
    不過加上生動的影片...
    大概都可以了解...
    真的覺得介紹的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