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30, 2007

說不完的故事...

交通違規真的是許多留學生都要面對的問題,往往同樣的情節,卻有許多不一樣的故事,結果,當然也是大大的不同囉。 之前曾經提過,即使違規被抓,也千萬不要馬上就認罪付款,如果是初犯,或是有重要的理由最好是能夠上法院跟法官鬼話連篇一番,只要跟法官求個情,說不定有機會減輕處罰。 不過我在那篇文章報導過的同學,其實結果並沒有那麼幸運。

同樣超速被抓,他也是按照日期上法院,想說應該情節不重,只要跟法官解釋一下,說不定可以輕判。 結果法官只有問一句,你承認有罪嗎

那位同學說 YES,法官也沒問其它的話,就直接罰錢扣點

雖然超速的狀況與實際上法院的情節我並不十分清楚,不過顯然這位同學的運氣非常的差,不像我認識的其他同學那般好運,有機會獲得較輕的處分,而法官既然判了,當下他也沒有其它辦法,只能乖乖去繳罰款。

此外,我又聽到另一位同學的故事(唉...大家都喜歡開快車啊!),他的處理經驗也算是很值得參考的例子。 同樣也是超速被抓,但這位同學非常有心的去找了律師,律師在了解狀況之後告訴他,因為情節不重,又是初犯,只要繳了罰款並去上幾節交通常識課程,本來要扣 3 點,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為扣 1 點,而 1 點並不會影響你的保險費用

出庭後的結果跟哪位律師說的一模一樣,法官在跟律師聊了幾分鐘之後,就判那位同學要去上課,點數可以只扣 1 點,最後那位同學支付律師費用約 $50,不過比起可能飆漲的保險費,這真的算是非常微小的付出。

聽了那麼多的故事,更有一些自己的經驗,就讓我把同學們得到的經驗做個總結,除了要提醒自己跟各位同學最好不要違規,而一旦違規,也能夠處變不驚囉! 不過今天實在是寫太多了,這小小的總結就讓我留到明天再說吧。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LVCHEN大大,我男友6/13為了從Manassas到Baltimore接我機,在Manassas路上停了車查看GPS,結果馬上就被警察開了一張Virginia Uniform Summons,上面是要他7/28上午9點出庭,說他Stopping on Highway,這是他到美國第二個禮拜第一次被開罰單,因為是出差兩個月多,沒有辦法向當地的公司請假,所以想要直接繳清罰款,但因為警察給的Summons上沒有任何資訊關於罰金金額和繳款方式,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請問是不是一定要上法院才能解決呢?他8/15就要返台了。拜託LVCHEN大大幫忙告訴解決方法,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2. To Jiayin,

    據我所知,這種違規可以直接繳清罰款,除非有其它的狀況,認罪後把罰款付清就沒事了。

    通常超速之類的罰單有比較詳細的說明,其他的違規項目你就必須自己打電話到法院詢問。罰單上應該是有電話,可以直接打到法院去問,但是一般開單後,資料需要 3 ~ 5 天不等才會傳到法院,所以你應該 6/18 號之後再打,才不會查不到你的案子。

    除了認罪付錢之外他還有別的選擇,那就是出庭請求減罰,總之一旦打算要出庭,若時間無法配合,可以打電話到法院去改時間,但如果距離太遠,是否可以嘗試改地點我就不清楚了,還請您要親自向法院詢問。

    希望這些資訊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TO:LVCHEN大大~
    謝謝您的資訊,已經上網查詢到罰款金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