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3, 2009

關於連結的改變

自從知道 Google 的 Pages Creator 就要結束營業了,而新的 Google Sites 又不支援 Javascript,我就有想要把 Blogger 外掛的安裝程式與圖檔從 Google Pages 移出來的打算。

我只需要一個可以跑 Javascript 的空間,不需要什麼 PHP、CGI 的程式服務,也不需要建立資料庫,其實支援 Javascript 的 Blogger 就是個現成的好選擇,但這些已經寫好的安裝頁面要完全相容於 Blogger 實在太困難,改程式要花得時間也太多,所以只好暫時放棄這個想法,但未來我在寫安裝頁時,會優先考慮使用 Blogger

總之我是打算就先撐著,等到正式公告要轉移時再行動,只是沒想到隨著使用外掛的人數增加,Google Pages 的流量竟然三天兩頭就爆,在我原先的估計中(我猜是 1GB),在每個圖片大小只有不到 1KB 的情況下,除非使用人數爆衝上萬人(恩..!),不然實在是不沒有理由爆,看來 Google Pages 的流量限制可能比大家推測的還要少很多(沒有人知道真實的流量限制!),總之讓我不得不提早為這些傢伙們找個新家。

不過相對於 Google Pages 的小流量限制,Google Code 倒是非常慷慨,雖然我查不到關於Google Code 流量的限制 ,但似乎以目前的流量來說還在承受的範圍,所以即使無腦安裝的設定頁面上有些問題,其實並不影響外掛程式的使用,只有圖形除外

關於圖形的問題我最後再說,反正現在新家雖然是找到了,但我並不是很滿意,而且這些免費網站空間常常說關就關,說封鎖就封鎖,我根本拿他們沒辦法,所以我想到了一個折衷的方法,既然 Google Code 還撐得住,那大家不如就直接從那下載我封裝好的安裝頁,然後直接在本地端執行就好了!

當然同時我也會在 Google Pages(以後就變成 Google Sites )放上可用的網頁連結,我會儘量保證連結不會失效,只是一旦失效,在我尋找替代的新家期間,大家至少還可以下載到電腦裡安裝!

壓縮檔是 ZIP 格式,裡面只有 HTML 網頁檔,與網頁效果需要的 JS、CSS 等檔案,全部都是文字格式,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有病毒啦!

下載「最新回應 2.0」 安裝頁

下載「標籤選台器 2.0」 安裝頁

下載「文章日曆 1.0」 安裝頁

下載「刪除部落格留言一點靈」安裝頁

所有上面提到的檔案,你都可以在我的 Google Code Project 找到,此外,這些外掛的原始碼你也可以在同樣的地方找到。

然後提一下圖檔的問題!

最新回應 2.0」總共用了 4 個圖,有兩個是開關完整留言用,一個是給『直接去留言』這個功能,最後一個就是 AJAX 顯示載入中的那個圖,其中開關留言的兩個圖是很重要的,只要連結一失效,整個外掛就會看起來怪怪的。

這點我會在下版的最新回應中修正,至少希望讓圖片失效的時候,不會看起來怪怪的。

而為了防止圖片失效,治本的方法就是將這些圖片上傳到個人的網站空間,或是使用可外連的照片圖片儲存服務,以 Google 來說,你可以使用 Picasa,以 Yahoo 來說,你可以使用 Flickr,當然還有其他有名又好用的類似服務,你只要申請之後,把圖檔傳上去,然後在安裝程式裡修改一下連結就好了,以後就再也不怕圖片不見,留言外掛看起來怪怪的囉!

下面是所有我在「最新回應 2.0」用到的圖,有需要下載的人就另存新檔使用吧!

打開完整留言用的圖片。
關起完整留言用的圖片。
直接去留言,會另開新視窗。
Ajax 載入用圖片,你可以到 http://www.ajaxload.info/ 做一個自己喜歡的

至於其他的外掛,因為只用到載入用的那個圖片,所以比較沒有影響,大家只要去 http://www.ajaxload.info/ 做一個喜歡的,上傳到自己的相簿裡,然後再取代原來的連結就可以囉!

8 則留言:

  1. 很感謝你!
    請問最後在安裝程式裡修改連結的問題:
    比如說,我將「直接去留言」的圖片放在
    http://1.bp.blogspot.com/_uPommB57IqI/Sma2P74R7iI/AAAAAAAAEuk/zKptwMJBBe0/s1600-h/3586376650_f8a3367bb2_o.png
    是否將上述網址代入原程式中的external.png即可呢?
    我這麼做了但圖案出來還是叉燒包……

    回覆刪除
  2. To dd,
    我需要看到你的網頁才能幫你找出哪裡錯誤!

    回覆刪除
  3. 啊啊好的,網頁如上~

    回覆刪除
  4. 你好!!試了好幾次,圖形還是無法顯示,請問是改連結的位置是在哪呢??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照網誌上的方法更改

    rcPreSetting.reply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h/photo/Uxnf9J92PBpWQgJ6-9czBQ?authkey=Gv1sRgCNW8guXmpZHbLA&feat=directlink','直接去留言'];
    可是無法顯示圖示...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呢??
    我的網誌http://haze0020.blogspot.com/
    可以麻煩您幫我看看嗎,謝謝
    ps因為不能顯示,我先把%replyImg% %rcSay%移除了

    回覆刪除
  6. To Yilan,

    這是因為你的圖片連結是錯的。
    應該要改成
    http://lh5.ggpht.com/_hjs0dtrv5Ug/SrCFZaFjybI/AAAAAAAAFHo/ez9P6fmXW_4/external.jpg
    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