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10, 2008

Circuit City 申請破產


圖片來源:by Cbcastro

最近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新聞,不是台灣迷焦到不之何處的流血衝突、靜坐集會,而是今天看到 Circuit City(中文翻作「電路城」)宣佈申請破產Chapter 11 of the United States Bankruptcy Code)!

破產的聲明,大家可以到 Circuit City 的官網新聞頁瞭解詳情。
Press Release 11/10/08
Answers to Common Questions About Circuit City's Chapter 11 Filing 11/10/08

我想,來到美國的留學生,大概沒有人不知道 Circuit City

需要電視?學長會告訴你去 Circuit City 看看...;

需要筆電?手邊常常正好有 Circuit City 的特價宣傳單...;

Black Friday? 剛剛 Jason 打電話來說 Circuit City 4 點就開,聽說記憶卡只要 1 塊錢...!

所以說啦,Circuit City 跟我們的關係還挺密切的,不過也許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知道,其實第一家的 Circuit City 就是開在 Richmond, Virginia,而 Circuit City 的總部也一直都在 Richmond, VA!

新聞中都拿 Circuit City  與另一家3C 零售連鎖店 BestBuy 來作比較,這兩家的確是互為最大的競爭者,而只要哪裡開了家 Circuit City 的地方,BestBuy 馬上就會跟進,不過只要分別去過這兩家店就知道,BestBuy 跟 Circuit City 的產品定位雖然很接近,但其實還是有區別的。

最大的不同就是 BestBuy 還有兼營家電百貨,如洗衣機、烘乾機等等,而 Circuit City 這類的產品則比較少,BestBuy 甚至還有賣音樂 CD、電影影集 DVD 等產品,在產品的種類多樣化與齊全度上,早就穩穩的勝過 Circuit City 許多。

Circuit City 的唯一優勢,大概...大概只有店員的數目超過 BestBuy 許多,走進到店裡就可以蠻明顯的感覺出差異。

美國的勞工那麼貴,幾乎各家企業都在節省人力資源,而印象中 Circuit City 也有朝這個方向努力,不過他們竟然把一向標榜的客戶服務,在電話客服方面外包給品質不太好的印度公司,每次打電話去問問題,那種奇怪的英文腔調,實在是讓人問的一肚子火。

從上個月開始,Circuit City 就已經開始關閉分店,而在上週五,Circuit City 更是解僱了總部 Richmond 的 500 名以上的員工,這家名列 Fortune 500 的公司似乎也到了他氣數的盡頭,一波波的金融海嘯,看來 Circuit City 還是沒有辦法笑到最後。

難過的景氣冬天,希望少了競爭對手的 Bestbuy 不要趁機揩油,還有手上有 Circuit City Gift Card 的朋友,趕快去把他花掉吧!

Circuit City 官網的新聞上有列出關店的 List,大家也可以趁機去撿便宜喔!
Store Closing List 11/03/08

(碎碎念:查了 List...Richmond 附近居然一家都沒有要關...真是...要知道在 Richmond,光是 Broad Street 一條街上不到 10 miles 居然有三家耶!)

2 則留言:

  1. 因為有你在那消費,當然就不會倒了啊 XD

    回覆刪除
  2. 可以買到想買的商品,顧客就會一直光顧,當然也就不會倒了嘛...
    就好像熟姐常常去逛 Amazon 一樣的道理呢,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