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17, 2008

Wachovia 也不行了?

經過好友的提醒,我才注意到 Wachovia 的負面新聞已經滿天飛了!

因為投資較少,那個最慘的雷曼兄弟跟我沒有什麼關係,本來還以為就只要抱好現金,靜靜地躲過這場風暴就好,沒想到暴風範圍已經莫名其妙的變成超越五級的超級颶風!

台灣的朋友可能大多不知道這家銀行,但因為 VCU 與 Wachovia 有非常深的關係,當一般國際學生沒有 SSN 時,開戶通常要透過學校合作密切的銀行,而也就是因為如此,一直以來我大部分的存款都放在 Wachovia...

好朋友的那句「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箴言,平日聽生意經聽多了,實在沒什麼感覺,不過今天再聽起來,實在是特別扎耳,這下我可得好好想想,是不是該去 BOA 再開個帳戶,把籃子裡的雞蛋好好的分一分哪!

至於其他沒有 SSN、不能到別家銀行開戶的同學們,我想最好就是先把現金領出來一些,不要全部都放在銀行裡,我知道雖然平常用 Debit Card 或是 Check 很方便,但如果真的最壞的情況發生,真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啊!

3 則留言:

  1. Wachovia 最近還稍有起色,WaMu (Washington Mutual) 更慘,股價剩兩塊!
    我的錢就剛好在這兩家銀行,雖然兩家都有 FDIC,應該不至於錢拿不回來,但是總是會很麻煩。
    我在 BOA 有帳戶,但是沒錢,我可能也會把 CD 以外的錢轉到 BOA。唉....

    回覆刪除
  2. Wachovia 很冒昧來打擾您!
    “愛美萬萬歲”第二次入圍〔藍眼觀注〕
    (前次最高票落選)
    邀請您來參觀在下的 Blog
    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
    懇請您支持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回覆刪除
  3. 十萬美元以內的存款都不用擔心

    http://money.cnn.com/2008/07/16/pf/bank_safety/index.htm?postversion=20080716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