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7, 2008

什麼都有點低落

今天跟 Advisor 談了很久,除了討論的最近在研究上遇到的一些技術問題,順便跟他閒聊了一下,因為我對於現在研究進度落後真的感到很憂心,真的很怕到時東西做不出來,發 paper 的時間又得一拖再拖。

在跟主要的指導教授 meeting 之前,我還先跑去找我另一個 committee member 的co-advisor,討論一些我之前搞不懂的基礎問題,順便問了這個 Medical Physics Lab 的主持人,也是我的另一個 committee member,對於我之前提到,關於實驗的事情,到底有沒有機會在最近開始做,因為我已經寫出點東西,想要放到機器上去跑,才知道能不能用啊,可是答案讓我還蠻失望的。

不過那個老師鼓勵我說,那位教授應該是因為最近媽媽過逝,所以比較容易恍神,而且他本來就是慢熟型的工作態度,所以抓緊時間多跟他溝通一下,他應該就會比較快幫我跟醫院談好這件事。

不過對於現在的研究進度低落,我覺得我自己的態度也要付上很大的一部分責任,雖然資源很少,可以給我幫助的人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但我應該要更積極的去讓接觸所有能給我幫助的資源,不過幸好我現在基本上已經漸漸的抓到重點,應該不至於會白忙一場。

唉...希望下個星期跟這些大老們開會之後(大家的時間都很難湊啊),能得到一些比較有用的承諾,振奮一下這低落的心情吧!

然後讓人低落的事情還有好多:今天去加油時油價好貴($3.03/Gal);去買新的 Mixer 又買到瑕疵品;最可怕的是昨天收到的電費帳單,而且今天晚上還是零下 5 度,春天小姐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啊!

2 則留言:

  1. 真的是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不過研究生生涯本來就是有時鬆有時緊
    有時侯很有把握有時侯又變得無助
    就當是一個過程啦
    不久後就會走出一番天地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站長大人的鼓勵,希望真的就像您說的,能夠快點走出新的一番天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