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3, 2008

菲爾先生說,冬天還有一個半月

Phil
圖片來源:Phil 的官方網站

Phil says:「Six More Weeks of Winter」

世界上最有名的土撥鼠菲爾大爺,昨天正式透過他的發言人向大家宣佈,冬天還有一個半月啊...天呀!

恩,不知道土撥鼠節,也沒有聽過菲爾大爺?

那愛看電影的你總該聽過比爾莫瑞(Bill Murray) 主演的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吧!

雖然這已經是個快被忘記的節日,但很多地方仍然相信土撥鼠能夠預測冬天的結束,而訂下春耕的計畫喔!

不過各地的氣候不一樣,賓州的菲爾大爺也說不準南方的冬天有多長吧!

所以囉,會預測天氣的土撥鼠當然不能只有一隻,其實大概有恩...將近 40 隻吧@@

Wikipedia 就列出了其中幾隻最有名的土撥鼠,跟他們今年的預測:

Date Prediction Groundhog
2008 Early Spring Dunkirk Dave
2008 Early Spring Balzac Billy
2008 Early Spring Jimmy the Groundhog
2008 6 more weeks of winter Sir Walter Wally
2008 Early Spring Wiarton Willie
2008 Early Spring General Beauregard Lee
2008 Early Spring Malverne Mel
2008 6 more weeks of winter West Indies Wilbur
2008 Early Spring Shubenacadie Sam
2008 Early Spring Staten Island Chuck
2008 6 more weeks of winter Punxsutawney Phil
2008 Early Spring Buckeye Chuck

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最老最有名的菲爾大爺囉,不過來自紐約的 Dunkirk Dave 的預測歷史可是世界第二長,也是不能忽略它的說法啦,但今年兩位大爺的預測完全相反,這又是怎樣啊!?

Sir Walter Wally
圖片來源:WRAL.COM
網站上說,Sir Walter Wally 的原名叫做 Toby,來自 Beech Mountain,Sir Walter Wally 其實只是花名喔。

北卡自然科學博物館Sir Walter Wally 應該是比較接近 Virginia 的吧,他看著自己的影子說,冬天還有好長好長,大家要多穿一點喔!

Lee
圖片來源:Yellow River Game Ranch

上面這張是喬治亞州的李將軍,還是個 PhD 呢,他的預測會比較準嗎!

恩,會預測的土撥鼠只有這麼些嗎?

嘿嘿,才不呢,這兒還有更多的氣象專家,聽聽他們預測今年冬天還有多久吧?
http://www.ag.arizona.edu/~squirrel/groundhogday.htm

也一起來看看別人寫的土撥鼠節相關報導吧,並讓我們期待寒冷的冬天快點結束,溫和的春天早點來囉!

Groundhog Day」by Laura at Kent
住在 Ohio 的 Laura,差點湊上熱鬧, 有點可惜,但也有精采的報導。

報氣象的土撥鼠」by cctg
Phil 跟無間道的關係?!

2月2日,土撥鼠和馬大薯」by 馬鈴薯的amusement park
園長馬大薯特別報導,寫得很好玩喔,還有提到「聖燭節」呢。

「Groundhog Day 土撥鼠節」by Big Fish's world
土撥鼠還有博士學位...「Doctor of Southern Groundology」可以翻成「南方土撥鼠節氣象預測博士」吧!(好長...XD)

2月2日~土撥鼠日! 」by 過日子
更多「聖燭節」節的解釋,原來這可是來自德國的舶來品喔。

3 則留言:

  1. 超可愛
    我剛在BUBOO還不知道什麼PHIL

    好可愛的土撥鼠

    回覆刪除
  2. 呵,結果預測完的兩天後,氣溫回升到攝氏20度,阿阿阿,根本不準呀。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Emma
    隸屬空中美語--A+編輯部的文編
    現在我們正在寫二月份文章
    其中一篇為「土撥鼠節」
    正巧經過您的部落格
    發現您有相關圖片
    不知道是否能提供我們使用?

    以下提供我的聯絡方式
    emmalai7531@yahoo.com
    Tel:(02)2391-6999#115

    煩請與我聯絡,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