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27,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七)無緣的大和壽司

我們的時差其實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到了第四天終於快要累癱了!

所以這一天睜開眼睛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翻個身,繼續睡個回籠覺...

唉呀,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的缺點了,時間雖然很彈性,不過就是這樣一睡,我們的築地壽司就泡湯啦!

2190978226_0326df47e1[1]
圖片:壽司大、大和,都是築地市場非常有名的壽司店,如果你不是清晨七點就來,就乖乖的等兩小時吧!


圖片:瞧瞧這位排隊的先生,還懂得帶 DS 打發時間,真是老經驗的食客呀(有幾個站著發呆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來的...XD)!

築地市場是個傳統市場,新鮮的魚貨是最主要的大宗,這幾家壽寺店開在市場裡就是圖了新鮮漁獲之便,而且老闆只選用最等的魚貨,每日慕名而來的老饕與食客絡繹不絕,不過開店時間只從 5:00 ~ 13:30,所以像我們這種起不來的懶惰遊客,只能到這裡當個路人甲,拍拍照片的份啦!

唉...來日本沒吃到傳說中最高級的壽司,真是有些令人喪氣,就在慢慢踱步回家時(築地就在汐留旁邊),我們看到了...


圖片:這家可是傳說中京都第一有名的點心店喔!

哼哼,天涯何處無壽司,誰說一定要現在吃,反正都已經快中午了,不如到傳說中人氣第一名的點心店,來一客早午餐吧!


圖片:這杯綠茶超級濃的,點的人不要被嚇到囉!


圖片:這是組合餐,所以每種份量比單點要來的少一點,如果不會餓的話可以不用點含麻糬,那麼你的眼前就會出現超大杯的聖代囉。

(明天待續...)

5 則留言:

  1. 那個綠茶,感覺有點像是客家的茗茶(不知道名字對不對,有點忘了),我喝過也是超濃的

    回覆刪除
  2. Hi Nekki, 應該是擂茶吧。雖然我是客家人,其實我印象中好像也沒有喝過耶...哈哈。不過看圖片應該沒錯啦。

    回覆刪除
  3. 哦..對吼,是擂茶沒錯,我都忘了,那次喝茶配客家麻薯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4.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嚐築地的新鮮漁貨,只吃到玉子燒實在太不過癮了.

    回覆刪除
  5. 我一直想超早起床去築地看魚市場叫賣
    可是一直都起不來..(汗)
    終於在最後一天趕到了!!
    蠻不錯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