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26,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六)六本木之森

吃完文字燒,千辛萬苦的從餐廳爬出來,繼續我們下半天的旅程。

半個小時後,我們來到了東京旅遊的重點之一 -- 六本木(Roppongi)

 
圖片:由 Louise Bourgeois 設計的蜘蛛,聽說還不只一隻,說不定世界各地都被蜘蛛佔領了喔。

這裡要特別提一下六本木車站。

由於東京地下鐵的日比谷線佔據了地下二樓以上的空間,所以都營(東京都交通局)的大江戶線必須建造在更深的地底,所以大江戶線的六本木站的月台最深位於地下七樓,深度達 42 公尺,繞呀繞的約需 7 ~ 10 分鐘才能順利走出車站,在裡頭轉呀轉的雖然有點累,但是還挺好玩的。

走出車站,再往前走兩分鐘(這次沒有迷路啦),我們就看到了六本木的地標,「蜘蛛」。

根據小咪導遊的解說,這蜘蛛具像的表現出「web」的意涵,除了演示新世代網路所衍伸的智慧與訊息,也間接的宣告這六本木區就是這東京大怪物的網路訊息中樞,所以雖然沒有藝術細胞的 LVCHEN 覺得這怪蜘蛛實在沒有蜘蛛人(Spider Man) 酷,但為了我們文化之旅的初衷,還是很尊敬的替它所傳遞的深刻訊息按下了快門。


圖片:毛利花園在朝日電視台旁,是個旅遊取景的好地方。

六本木可以逛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就算給我們三天的時間,大概也走不完。

今天的重點之一就是要到六本木的另一座地標,森大樓,欣賞夜景。

樓高 54 層,又位於丘陵地上,森大樓的展望台,可以一眼望盡市區景色,是來到六本木必定要去的景點之一。

不過我們想說夜景才是最美的,所以先在附近隨意逛逛,打發點時間。


圖片:有感受到森大樓的壯觀嗎,真正的震撼要到頂樓親自體驗才能瞭解的呀!

這時發生了件很有趣的小插曲...

我們在走過毛利庭園(Mori Garden) 時,居然看到了一座縮小版的東京鐵塔模型,就矗立在朝日電視台的一樓裡,對照著不遠處的東京鐵塔,我們心想,到了電台大樓裡面,同時跟兩個東京鐵塔合照,一定是很酷的一件事,結果...


圖片:照日電視台裡的仿東京鐵塔


圖片:東京鐵塔就在不遠處,可以照得非常清楚喔。

唉...一走進去才知道,真的塔被那些死布條給擋住了,連個塔尖也看不到....XD

不過這樣一攪和,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上樓參觀囉。

 
圖片:從森大樓往下照,開闊的展望台可以把整個東京夜景一覽無遺。

高樓的夜色總是夢幻到不可思議,由上而下的俯視,一種睥倪天下氣概甚至會油然而生...這跟台場摩天樓的透視感是完全不同的,仗著地利之便,四邊的大樓完全沒得比,遠遠的望去,甚至前天才拜訪過的台場摩天輪,還有我們住的汐留新社區都清晰可見,讓人感到既迷幻又親切。

我們買的套票還含有「森美術館」參觀許可(特價套票可在「大黑屋」買到,跟比單買觀景台入場卷原價還便宜),當我們在觀景台上晃了一圈後,看看還有點時間,既然還可以參觀美術館,就想說不去白不去,去看看一些近代的藝術展覽,應該是個替我們知性之旅加分的不錯選擇。

這一看之下可不得了,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美術館也可以讓人如此流連忘返,我們在裡面足足逛了快要兩個小時,才心滿意足的走出美術館。

要具體形容這間美術館的特別之處,可能寫上三千字也寫不完,真心的建議旅遊東京若有逛完森大樓觀景台後還有時間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美術館,它一定會令你的日本之旅加上一筆驚嘆號。

OK,知性之旅到此告一個段落,因為...我們肚子餓啦!!!

一看下圖就知道,今晚我們的目標就是...


圖片:超有名的「名代豬排」店門口,裡面人超多的啦!

嘿嘿,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無敵好吃的「名代豬排 」。

不知道多少部落格介紹過這家豬排店(沒看過介紹?點這裡),幾乎都是流口水的極好吃五顆星評價,怨念累積了多年,終於在此時得償宿願呀!

好啦,媽媽說啃豬排的時候不要說話,這樣才有禮貌喔,所以我們要專心吃豬排了,其它的明天再說囉!


圖片:呵呵,豬排看起來是不是很香脆很可口呢。左邊的沙拉是送的喔, 因為讓我們等太久啦!


圖片:這盤蒸蛋也是無敵好吃,從來沒有想過火龍果也可以這樣搭配啊!

3 則留言:

  1. 哈~名代豬排不錯吃! 六本木也值得一逛,可是真的太大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大呀,只是東西都很貴,如果不是專為名牌來shopping,其實六本木隨意走走,感覺一下氣氛就很棒囉。

    回覆刪除
  3. 幸福!!!!!
    我去六本木的那天剛好下大雪又大雨!!
    連Mori Tower都懶得上去了..
    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