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25,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五)月島文字燒


圖片:這盤是套餐附的野菜鐵板燒,超新鮮的食材,到現在看了還會流口水啊!
這一天是最興奮的一天囉,因為傳說中美味的文字燒(Monjayakiもんじゃ焼き),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每天都一樣的免費早餐,連吃三天也是會膩的呀,所以這一天很難得的只吃了兩個麵包,加一個蛋,泡杯咖啡就上路囉...XD...

不過才走出月島站,才走出車站沒想到居然就迷路了...

東南西北搞不清的我們在...呃...20 分鐘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那「西仲通い」走出車站不用兩分鐘就可以走到,我們居然往反方向走了十多分鐘...

預期外的運動,讓我們決定等一下一定要叫個吃到飽,選定目標之後,馬上就殺了進去...


圖片:這家「おしお 和」傳說是月島元老級的名店

恩...只有日文菜單,服務生不會講英文/中文?通通不是問題...

看著小咪導遊比手畫腳的說的幾句密語,居然就連甜點都點好了,不一會兒,兩大碗材料就這樣擺在我們眼前...

這文字燒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我們會嗎?

嘿嘿,有圖有真相,影片會說話:

其實,親切的服務生小姐,親自動手教我們做了一份,這第二份就自己動手玩玩看囉,雖然沒有服務生小姐的俐落動作,但是一樣是好滋味啊!

(明天待續...)

4 則留言:

  1. LVCHEN的這一系列日本之旅實在是太專業了,除了淺草觀音寺的影片還有這專業的下廚影片。邊看影片邊聽你們的解說,不禁要豎起拇指說讚!

    回覆刪除
  2. 謝謝 Hello&Color 的稱讚啦。
    希望 LVCHEN 寫得遊記能帶大家身歷其境喔,一同分享 LVCHEN 旅遊時的快樂。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看了這麼多年的地圖,居然會在月島跌了一個大跤... 果然看地圖時,首要注意的地方是指北座標軸... 囧

    回覆刪除
  4. 撲...
    我們根本是去同一家吧....
    >_<
    那家的monjayaki真的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