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4,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四)淺草寺 -> 上野 -> 秋葉原


圖片:淺草寺是今天的目標,這座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廟,聽說是拜觀音的。


圖片:淺草寺前的市集,專賣人形燒跟一堆好吃的東西啊...

想當初,我們這趟旅行其實是設定為知性文化之旅...

恩...知性個頭勒,又不是歷史考古學家,幹麻要特別去找這些老古董的麻煩,所以勒,我們來到這間大廟其實是為了這個...


圖片:有道是福大吃寺方,意思是不是說有福氣的人可以吃遍寺廟附近好吃的人形燒啊!

登登...沒錯,就是人形燒啦。

人家都說這是淺草寺三大名物,不來參拜一下怎麼可以捏?!

既然吃得那麼痛快,心情大好的我們就走進寺裡看看是那位大神坐鎮,順便跟祂打聲招呼囉!

咦...只是來 Say Hello,還要先洗手漱口啊!!!

怎麼洗勒,來廳小咪導遊的精采解說。

 
圖片:呵呵,好壯觀的「大關之牆」啊,看得我口水都滴下來了!

 


圖片:另一個淺草寺的名物,五重塔。

Say 過 Hi,我們立刻就馬不停蹄的到下一個目標,上野恩賜公園。


圖片:沒有櫻花的上野公園,配上蕭瑟的冷風,絕對「不是」冬日遊東京的景點。

在冬天來到這個這個春日賞櫻的景點,好像有點不倫不類,不過誰說來的上野一定要來公園賞櫻的呀,我們來到這兒其實是為了...


圖片:亞美橫丁市場旁邊發現的超好吃章魚燒,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啊!


圖片:吃完後,給令人感動的章魚燒店照一張。

嘿嘿,亞美橫丁這個傳統市場,怎麼可能會沒有好吃的東西呢!諾...這章魚燒看起來多可口啊,我們還一連吃了兩份耶!

結果這下可不得了,吃得實在是太撐了,本來想說接下來是不是到月島(Tsukishima) 吃個文字燒(Monjayakiもんじゃ焼き),這下只好作罷,讓知性與理性又重新回到我們的大腦裡。

突然我發現一個大問題...

「報告小咪導遊,DV 的帶子快要用完了,請問哪裡可以買到 DV 卡帶啊?」

「聽說有個專賣電器的地方,咱們就去那兒找找吧!」

就這樣滴,我們來到了電子產品的聖地--秋葉原(Akihabara)


圖片:秋葉原是個愈夜愈美麗的地方喔。

秋葉原就像是個大型的光華商場電子街,一向被封作電子電器產品的聖地。

其實,還有一項名物,那就是「女僕咖啡廳」!

不過,要逛女僕店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例如今天就不是個好時機,只好偷偷在旁邊拍發傳單的小萌們囉。


圖片:可愛的小萌正在發傳單,可是天氣實在太冷了,所以很多小萌們都穿上大外套...


圖片:還發現了寫真女星「倉沢るな」(她是誰啊?)正在努力的宣傳她的新專輯

非常順利的買到了卡帶,稍微逛了一下,很快的我們就發現,我們肚子餓的速度跟天黑的速度一樣驚人,廢話不多說,找東西吃囉。

因為有點累了,所以決定先回到汐留,再想要吃什麼。

走啊走的,一邊翻看我們的旅遊書,都快要走回我們住的旅館了,突然,嘿,這不是書上提到的拉麵店嘛!原來「美食就在你家巷子口」,就是這個道理啊!


圖片:汐留拉麵...恩...門口貼的圖片看起來好好吃耶!


圖片:食券販賣機,我們太晚來,居然有一半都快賣完了。



圖片:呵呵,開動囉。

這賣食券的拉麵店還真是有意思,你買了食券之後,坐好位置,就會有店員把食券收去,不一會兒,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囉!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吃速食,現在美國有些店家也開始流行使用類似的方式點餐,例如 Quizno 或是 Sheetz,你可以在櫃檯旁邊,與廚房連線的點餐機點餐,刷卡付帳後就可以直接到櫃檯領餐,不過日本的食券好像沒有這麼 e 化,應該只是單純的簡化了付帳的方式而已。

再說到這家夕留拉麵,這家拉麵店名氣雖然大,客人也很多,但是 LVCHEN 挑剔的味覺卻覺得普普而已,明明就很久沒有吃過拉麵啊,但一口麵一口湯之後,卻沒有那種黯然消魂的感覺,不似以往在台灣時吃到拉麵的美味,難道台式拉麵是經過改良的嗎?

雖然吃飽了,卻留著一個好大的問號,不過沒關係,還有三天,我相信更多的美食一定就在下一個轉角處等著我們啊!!!

4 則留言:

  1. 那水真的能喝喔??
    日本美食拉麵和章魚燒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不~可~以~!!!!
    那水只能漱口,然後要吐掉,千萬別喝下去啊!
    呃...重點不是衛生,而是對神明的敬意啦。
    此行我們吃過的章魚燒,就是這家最好吃,北北都是日本美食,還是有差別的。
    拉麵嘛...我們的胃太小了,所以只吃了這家,無從比較起,有點可惜啊。

    回覆刪除
  3. 男生真的很沒意思,五天玩下來後問哈泥東京什麼地方最美?

    不是台場煙火

    不是淺草觀音寺

    不是六本木夜景

    答案.....居然是秋葉原!!!

    早知道送你去台北光華商場讓你逛個夠,哼!

    回覆刪除
  4. 你照片的顏色的好鮮豔喔!!
    真的很厲害喔!
    感覺我的照片就暗暗的..
    真是不好的相機(明明就是自己不會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