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21,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三)初會台場

到現在為止,雖然見識了東京地鐵的錯綜複雜,但說到東京這個城市,我的印象仍然只停留在

十幾年前跟父母一起來日本旅遊時的恍惚,與以前看過的日劇裡胡說八道浪漫想像。

然而當我真正走在東京的街頭,那全然是無法想像的...奇妙!


圖片:從汐留往銀座方向路上照的怪傢伙,有誰知道這怪房子是什麼鬼嗎?

因為住在汐留(Shiodome),左右兩邊分別是車水馬龍的新橋(Shinbashi),與邀暍著叫賣聲的築地市場(Tsukiji shijō),夾在中間的,則是充滿了衝擊的超現代感建築。

那種對比如果是從地鐵站走出來,你一定可以深刻的體會到,東京這個大怪物其實真是個有點畸形的四不像。

才從美國來到時差 +14 的日本,為了要克服日夜顛倒的影響,於是決定把這天的行程排的滿滿,免得在不該睡的時間暈倒。

懷著還沒有消退的興奮感,第一天的行程,就從旅館付贈,被很多人嫌千篇一律的早餐開始。

不過老實說,因為是第一天,所以那早餐其實吃得感覺還不賴啦。

吃完早餐還有點早,估計店家都還沒有開門,導遊小姐說旁邊很近有個濱離宮恩賜庭園(Hama-rikyū Onshi Teien) 可以去瞧瞧,所以我們就有點悠閒的晃過去轉轉。

這個公園還町有特色的,那種和式庭園造景很華麗,只是在寒風中顯得蕭瑟了點,不過這也沒辦法啊,相信春天來應該還不賴。

中間的三個小島形成個「小」字,是有些令人納悶的設計,日本人真的什麼都喜歡小一點嗎,我在想要是中國人來設計,大概會弄個「大」或是「王」什麼的,觀念還真的是差很多耶!


圖片:坐落在汐留的濱離宮恩賜庭園,是都市叢林中的,有點紐約市裡的中央公園的味道,不過中央公園參觀不用錢,這個濱離宮花園不花錢是進不去滴。

花園逛了一個多小時,接下來才是今天預定的目標,台場(Odaiba)。

哈,聽小咪導遊說,其實第一天的目標之一本來是有六本木(Roppongi) 啦,誰知道一走進台場,就呃...整個淪陷啦!


圖片:要來台場,就要坐這條百合海鷗號(Yurikamome),乍聽之下還以為是船名勒,結果卻是彎彎曲曲的輕軌電車喔。

一出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台場著名的海洋城(AQUACiTY),往左邊一看...神了,居然看到那位舉著聖火的女士....


圖片:感覺超像萬年百貨的海洋城


圖片:從美國來到日本看這個縮小版的自由女神,真是 ?!#%&*^%@

對著自由女神像望過去,可以看到橫跨港區與台場的彩虹大橋,到底哪裡彩虹了我實在是搞不懂,下面的圖是白天與夜晚的彩虹橋,感覺五顏六色的其實是遊艇。


圖片:彩虹橋的白天與黑夜,晚上滿滿的遊艇是在等看煙火喔。

 
圖片:那顆卡在房子上的大球,是富士電視台的球體展望台。

 

(明天待續...)

3 則留言:

  1. 東京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都市~

    其實在台埸可以一次拍到自由女神像、彩虹橋和東京鐵塔喔^^ 不過要某一個角度才可以~

    回覆刪除
  2. 恩...某個角度...好...下次有機會我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其實剛開始帶哈泥來台場時,心情有點低落,因為"有人"先跟我說自由女神的尺寸太小,又說Acqua City 跟萬年百貨很像...還好中午好吃的蛋包飯和晚上意料之外的煙火表演幫我挽回一點點導遊的名譽 :)

    不過幸好哈泥對日文的記憶還保存到教"星期"的那堂課,我們兩個文盲站在海報前研究半天,終於確定土耀日是星期六,才能沒錯過當天的煙火表演: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