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26, 2007

嗑壓力

壓力...

是老爸老媽的碎碎唸

是朋友間的流言蜚語

是交作業的規定時間

對我來說,壓力卻是在最後關頭,衝刺進步的動力。

很多人視壓力如洪水猛獸,可是最近我卻發現,少了壓力的日子,就好像忘了打一管令人飄飄欲仙的海洛英,全身攤在那裡懶洋洋的沒有力氣,渾身沒有幹勁。

我似乎,嗑壓力嗑上了癮!

最近因為作業、考試、期末報告,加上家務事,忙的沒一刻閒,卻又渾身充滿了幹勁。我知道這壓力是因為我自己安逸太久,態度不夠積極,以致於事情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有所覺悟,但令一方面,卻又非常享受在壓力下可以快速完成事情的快感,真是一種有點罪惡又充滿矛盾的奇異誘惑啊!

但是過猶不及,中庸為上,如果真的把所有的事情擺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壓力太大也是會讓人崩潰的,而平日少少的累積,才會讓最後的衝刺,變的更為耀眼亮麗。

雖然最後的關頭,不應該絲毫放鬆,但怎麼說,沒有適當的宣洩,情緒可是會在頂點爆炸的喔 !

怎麼辦...何不暫時扔掉海洛英,來一段令人發窘的趣味抒壓短片吧!

2 則留言:

  1. 哈哈..很有趣的廣告耶!
    看到你這篇,真的感觸很多,覺得在國外唸書,什麼事都自己一個人扛,我最近也是壓力很大,找工作一直很不順利,又要管學業。而就像你說的,又有家人和同學之間的壓力,可能自己的得失心也太大,以至於有時候喘得沒有辦法呼吸,不過看到你寫的,真的覺得自己實在太短視了!怎麼可以輕易的被壓力打敗,應該要在最後衝刺,遞出一章漂亮的成績!
    所以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 limonadagurl, 壓力真是很 tricky 的東西,不過你也別說什麼短視,每個人的感受與處理都不一樣,需要慢慢的調適。
    也希望你可以征服壓力,解決所有的問題,等著聽你的好消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