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3, 2007

油價也來玩跌深反彈?

US Gasoline Price 11/2007
圖片來源:This Chart Copy From EIA, U.S. Retail Gasoline Prices

恩...只看波型最右邊的部份,實在很像最近的台股...倒過來!

stock.jpg
圖片來源:民國 96 年 11月 14 日 K (週)線技術分析圖。截自 Yahoo! 奇摩股市

哈,其實技術分析我並不在行,又只是半吊子而已,但是這油價影響民生物資之鉅,顯而易見。

經常需要長程開車的就不必說了,加油時你才會突然意識到,怎麼我的車車油箱這麼大,還沒加滿就已經要四十多了,以前加滿後常會開玩笑般用帥氣的姿勢把油槍拔出來,假裝一下西部俠客的豪情,現在...都要像男生撒尿般多抖幾下,恨不得把油管中的油多擠幾滴出來...

唉,其實今年年底油價上漲影響最多的,應該要算是冬天使用瓦斯取暖的用戶了,與去年瓦斯還降價的狀況相比,今年的漲幅預估可能要超越以往非常多,影響也將是非常震撼。

也許現在還看不出來,不過等到今年這個可能很冷的冬天過完,就可以一見分曉。

唉,這種讓荷包變薄的感覺,讓我今天不想寫那麼多,那麼就先翻兩篇舊文出來,給身在天寒地凍的異國朋友們欣賞,看完後希望你們也能省下個幾十塊(美金),給自己多買份聖誕禮物喔。(恩...送 LVCHEN 也不反對啦^^)

LVCHEN 冬日取暖省錢秘訣:

冬日炎炎正好眠系列之一 - 暖和的冬天

省電的秘密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