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05, 2007

紐約行(一) 沒有行前計畫

計畫一場紐約行對於紐約客們來說, 根本就是一個笑話!

可不是嗎,還記得當我在高雄讀大學時,跟南部的同學提到高中去墾丁畢旅,那副「你不要開玩笑了」的表情我可還是記憶猶新,不過我也同樣對他們到台北陽明山朝聖嗤之以鼻,所以其實半斤八兩,扯平。

NY-03
圖片來源:Microsoft Live Search 3D Map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紐約之旅,每次總是行程滿滿,計畫詳盡,羅列所有名勝古蹟,務求在短短兩三天中一網打盡,就像是一個南部孩子想去陽明山朝聖的心情,難得一趟至少也得走過北濱海岸,順路泡泡溫泉,帶點硫磺味回家去。

來了美國許久,紐約已去過不下五次,除了第一年冷到骨裡的跨年之旅,其他的行程幾乎都是一模一樣,是誰說跟不同人去就會有不同的心情?真是喵的難以理解,走到斷腿的賭爛,從來沒有一次例外。所以漸漸地,只要聽到剛來美國的同學們興奮的計畫紐約之旅,我只好躲得遠遠,以免我這桶不長眼睛的冷水,壞了大家的心情。

距離上次紐約行也有兩年了吧,而就在幾週前,小咪跟我說她想去看她在哥大唸書的二姊,順便認識一下二姊的未來老公,如果運氣不錯,還能跟王建民來場午後的約會...就這樣,讓小咪打通電話給紐約的姊,就決定在連續假期的前一天,到紐約渡假去。

既然美其名是渡假,就想說不要設下任何框框,前一天寫說「平平無奇」,其實是指沒有一般遊客必逛的帝國大廈、自由女神、大都會博物館等等名勝古蹟(其實都已經朝聖過囉),從另一方面來說,不過是去看看親人聊天問候,實在是不用拉他們再走一趟一般紐約客們早就走到爛的、根本不當作景點的景點,於是就跟姊姊說好,一切以他們的週末生活為標準,替我們安排行程。

簡單說來我心目中的行程規劃 -- 就是沒有任何計畫

至於後來竟有出走紐約的戲碼,那份有趣的驚喜就不是我當時能夠想到的了。

 

待續...

7 則留言:

  1. 小好奇~高雄哪所大學呢?
    LiuPh也是跑去高雄唸大學的台北人

    回覆刪除
  2. 呵呵,就是九如一路100號那間,您唸大學時時還是學院。很好猜吧!

    回覆刪除
  3. 去墾丁玩,對我們南部人來說,真的就像去自家的廚房一樣平常,若說去台北的話,我超討厭跟從沒去過台北的朋友同行,因為總免不了要去"士林夜市"、"陽明山"、"淡水"還有那"基隆廟口夜市"。
    每當有人要我帶路去,我總是一臉無奈...

    回覆刪除
  4. 呃~~這麼一說感覺我好老@@
    我是唸很多猴子的那一間
    我自己倒不不會討厭帶朋友去台北"名勝"
    因為我自己也很少去
    士林夜市、淡水...加起來去的次數,手指頭就夠用了-_-

    回覆刪除
  5. Davin, 相信我,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Liuph, 沒有啦,如果說你老那我怎麼辦...
    但如果國外的友人要我帶他們逛台北的名勝,我倒是蠻樂意當個導遊,介紹台北的風景。

    回覆刪除
  6. 這點覺得可以體會LVCHEN大大的心情
    我已前在倫敦待過
    對於到倫敦的朋友招待必走路徑
    到後來已經彈性疲乏...
    XDDD

    回覆刪除
  7. cyber runner 被你這麼一說,以後有機會去倫敦不就不好找你同行啦...哈哈
    開玩笑的啦,都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策劃這樣的長途旅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