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7, 2007

好熱的天、好大的雷、好運的沒有停電,也沒有外星人...吧

WRV5.jpg
圖片來源:IMDB

又看了幾次昨天錄的影像,真的好像是恐怖片裡那種雷電交加的驚悚場景...

今天早上起來看了新聞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是非常幸運,昨夜的暴風雨竟造成整個 Great Richmond 地區有超過 7 萬戶停電。

我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半夜似乎有比較長時間的斷電。網路也不能用了,一直到中午之後才修復。

小咪上班的時候打電話告訴我,就連在這的地區居住了數十年的人,都沒有看過這樣的天閃雷轟,很多人都說很像是 WOW (War of the World) 裡外星人侵略地球時雷電交加的場景,我還特別去找找看有沒有那個場景的圖片,結果找不到,只好用我比較喜歡的一張來代替吧。

她很多同事家裡都停電了整晚,許多社區的樹都倒了還壓到車子,而且非常多人都被持續整晚的雷聲震到睡不著,只好被迫在狂風暴雨加上停電的不眠夜欣賞世界末日般的驚天雷聲與閃電秀。

此外,聽說這可是破紀錄的降雨量呢(當日的)!

前幾天才看到新聞說 Virginia 這個夏天的降雨量不足帶來乾旱,如果持續不降雨,可能引發更嚴重的乾旱問題,許多的郡都開始頒訂自願性限水的政策 (voluntary water restrictions) 以減低乾旱的影響,而昨天中午的最高溫度(華氏 99 度)只比紀錄上少了華氏 2 度(華氏 101 度),幸好夜晚的暴雨帶來清涼,雖然說對於乾旱的解除還有待評估,但至少稍微帶來些幫助吧!

3 則留言:

  1. 波士頓現在也打雷閃電的耶~~~
    打雷聲好好聽~

    回覆刪除
  2. 我那同事實在小誇張,聽說整夜坐在她家大片落地窗前欣賞閃電秀。我問她打雷閃電時不是應該要遠離窗戶?她大小姐居然回我說: "If something really happens, I wamt to see it" 不知道她是在等世界末日的冷酷景緻,還是在等湯姆克魯斯從天上掉下來?

    回覆刪除
  3. for mimi:

    哈~~哈

    for 小媽:

    老湯掉下來就真的是驚悚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