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8, 2007

車車出問題了

check-engine.gif昨天傍晚回家的時候,儀表板上代表引擎故障的燈號突然毫無預警的亮了起來,看著不知名的燈號,趕快回家去翻了翻說明書,原來亮起的是 Mulfunctional Indicator,說明書上的建議是趕快進廠修理,不然你就要倒大楣啦。

因為下午要到 Baltimore 去看王建民,今天一大早就趕著送小黃去附近的 Merchant's Tire,經過電腦檢查,跟修車廠的員工扯乎了老半天,終於搞懂了是哪裡的問題。

據說是一個氣閥故障,導致推動油路活塞的進氣不正常,所以車上的電腦偵測到異常,就會發出故障的訊號囉。而沒想到的是,這小小的東西(真的是氣閥嗎?)居然r就要美金 $160!哇塞!還不含人工費用喔,而且因為是特殊的零件,還要另外訂,雖然只是小小的手術卻要拖到下午三點多才能修好....那...那我的王建民怎麼辦

看來墨菲定律還不是普通的準,禍事果然發生在你最不想發生的時候,而且總是接二連三,幸好前一天已經有準備,事先打過電話跟同學報告小黃可能不能出動,而同學也很能體諒小黃突然的身體不舒服,非常慷慨的允諾開他的愛車去看王建民囉!

因為這篇寫在出發之前,預計看完比賽回到家也要半夜兩點了吧,這 Baltimore 欣賞王建民痛宰金鶯之旅,就留待明天再跟你們說囉!

4 則留言:

  1. 哇…

    其實不用急的,我之前做了功課過,很多美國人都自己換的,省點錢…

    這問題只會耗油,和排氣不過的問題而已。因為這個氣閥有問題的話,二氧化碳的排出變多…

    我的"check engine light"到現在都還是亮的…

    回覆刪除
  2. 突然覺得自己好笨...
    一向都要求自己要動手做的我,居然也會犯這種毛病...
    看來我是太心急了點...應該要多做些功課的

    回覆刪除
  3. 擁有車也好麻煩唷, 還要了解車子的構造和零件的功能 @_@~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麻煩呢
    每年餵給車車的油就不枝到花了多少錢
    還有一堆維修檢測費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