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8, 2007

The Melting Pot - 香濃可口的起司火鍋

Fondue 這個字很有意思,根據美國字根字典說,fondue 是 fondre 的陰性過去分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融化。而 Cheese fondue 簡單的說,就是把瑞士當地著名的乳酪在特製的陶鍋中融化,然後將麵包或蔬菜沾熱熱的起司一起吃...唔...恩....光想就知道肯定是好滋味啊!

根據可靠的記載,吃熱融融的乳酪火鍋是瑞士的傳統,只是可靠的紀錄卻沒有說清楚為什麼來自瑞士的名菜會有個法國名字, 跟著食物去旅行的班主任說,這道料理最早源於瑞士的納沙泰爾州(Neuchâtel),而納沙泰爾位又屬瑞士的法語區,也許這樣的說法多少解答了疑惑。不過還是讓我們撇開嚴肅的咬文嚼字 + 歷史尋根,因為今天 LVCHEN 可是品嚐了來自瑞士的道地好滋味,肚子鼓鼓的在電腦前面寫飲食心得哩。

在美國提到 Fondue,就一定會提到這家有趣的餐廳 -- The Melting Pot。這可是一家超過三十年歷史的連鎖老店,招牌打的就是熱融融的起司火鍋與巧克力鍋,再加上獨特的四式套餐,光是讓人想到就會流口水啊!自從第一家 The Melting Pot 在 1975 年於 Tampa, FL 開幕以來,透過專利授權加盟的連鎖方式 (franchise),The Melting Pot 已在全美國擁有超過一百家的分店,最大的乳酪火鍋餐廳連鎖店 (country’s largest fondue restaurant franchise)之名可是當之無愧呢。(參考來源:http://www.meltingpot.com/Documents/aboutus/Expert%20History%20of%20Fondue.pdf

Richmond,%20VARichmond-Exterior-Photo1.gif
圖片來源:The Melting Pot, Richmond, VA

打著考完期末考的藉口,今天特別與好朋友一起到到這家知名的 The Melting Pot 犒賞一學期的辛勞,小小的奢侈一次。

可別看今天是星期二,餐廳內可是高朋滿座,沒訂位的話可別想來吃的呢。

剩下的就讓我看圖說故事吧:

IMG_1451.JPG
吃 Foundue 的特製火鍋,一般是用陶鍋,但這家店的用的好像是不鏽鋼鍋,導熱超好。

IMG_1455.JPG
第一式是餐前蔬菜水果加起司火鍋,放滿了乳酪的鍋子超燙,裡面放了切碎的蒜頭、青蔥,還有香辛料。

IMG_1457.JPG
這就是拿來沾起司醬的蔬菜水果麵包們 (Dippers),印象中花椰菜跟麵包的味道與乳酪最搭,青蘋果感覺怪怪的。

IMG_1458.JPG
餐具們的特寫。

IMG_1459.JPG
吃法是用長長的叉子插起食物沾起司醬,然後放到桌前的小餐盤內食用,千萬不要 Double Dip (同一口食物沾兩次...很噁心又沒禮貌)喔。

IMG_1460.JPG
鍋底朝天的起司火鍋。

IMG_1461.JPG
第二式的沙拉也很棒,可是忘了照。這是第三式的奶油高湯。

IMG_1465.JPG
這是兩人份的主菜。豐盛的主菜,有沒有感覺到食指大動啊!

IMG_1468.JPG
蔬菜放進去,接著就開始刷刷鍋囉!

IMG_1470.JPG
沾肉跟蔬菜的醬料,每個都有名堂,有甜有鹹,不同滋味的肉類須配合不同的醬料,才能品嚐出真正的美味喔。

IMG_1476.JPG
大家都趕快把肉放進熱騰騰的火鍋中,呵...現在看著照片好像又餓了耶。

IMG_1477.JPG
美味的龍蝦當然是留到最後再慢慢品嚐囉。

IMG_1479.JPG
肉吃完就沒有了,不過蔬菜可是可以無限續盤的,還吃不飽的,再來一盤吧。

IMG_1485.JPG
最後一式的巧克力甜鍋,我們點的是陰陽鍋,是用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排成太極的圖案,是不是很有創意又很有趣呢。

IMG_1487.JPG
這些就是沾巧克力鍋的料,我最喜歡草莓跟香蕉的滋味了,最左邊的是Marshmallow,水果也是可以無限續盤的唷!

IMG_1490.JPG
看我逆轉太極,顛倒陰陽。

IMG_1492.JPG
草苺是我的最愛啊...呵呵呵!!!

IMG_1495.JPG
吃的鍋底朝天,仍然是意猶未盡呢。

一頓下來吃了約三個小時 (7:00~10:00),平均一個人要$45(不含小費),不便宜呢,可是香濃的起司火鍋獨特的風格與巧克力鍋令人回味無窮的滋味,讓人還想一去再去呢。

參考連結:
The Melting Pot 官方首頁:http://www.meltingpot.com
哪裡有好吃的 Melting Pot: https://sigma.franconnect.net/mpot/location_and_menu.htm
維吉尼亞衛生局最近一次的 Routine Inspection:No Violation
跟著食物去旅行瑞士乳酪鍋篇 Cheese Fondue:http://blog.yam.com/lamarche/article/5882970
Mimi 的巧克力鍋:http://blog.pixnet.net/mimihyh/post/4095301

4 則留言:

  1. 一個人45?中等啦~

    看來加州也有分店,讚!真的好吃嗎?不好吃就來砸部落格唷,ㄎㄎ,開玩笑的。我會請朋友去見證一下。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吃,而且不會太黏膩,其實我感覺還蠻爽口的,最重要的是有種新鮮的好玩。

    比起 Outback,足足貴了一倍呢,雖然我也知道還有更可怕的價錢囉。

    回覆刪除
  3. 你好~感謝你拜訪AVdio
    請問是否願意交換連結~~~
    如有意願請至
    http://avdio.blogspot.com/2007/03/links.html

    回覆刪除
  4. Avdio 您好
    對於交換連結這檔事,LVCHEN 只會放真正適合放在部落格的文章,所以態度上是不鼓勵也不反對啦。

    貴站是個資源豐富的網站,最近還打算撰文介紹您豐富的內容呢,所以我非常樂意擺放您的連結,如果您認為本站主題不適合貴站,不擺放也無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