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2, 2007

媽,想跟您一起過母親節

文化的差異,可以輕易的從節日看出來。例如剛放完的勞動節,在美國則是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儘管節日因文化的差異迥然不同,仍然有少數節日是中美一致的,而母親節,就是這少數中最最特別的一個。

美國的母親節紀念可以追朔至 1907 年 5 月,安娜 (Anna Jarvis) 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之甚詳,而在安娜的倡導之下,不只是美國,許多國家也受到影響。雖然有些國家仍有自己的母親節傳統與紀念日期,但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已成為全世界超過 40 個國家紀念與感謝偉大母親的共同節日。

出國多年,數不清的母親節都在國外渡過,唯有三年前,爸爸媽媽特地在期末時來美國看我們,所以有幸一起度過母親節,當時卻沒有太深刻的感觸,只有稍稍覺得特別,今日想來,彷彿昨日依然,想念的思緒,似乎在今天也突然發酵,變得特別地深刻。

今天沒有太多碎碎念的廢言廢語,因為我只想大聲的說出來:

「媽,雖然人在國外沒法一起度過這重要的節日,但我們對妳的愛,永遠的零時差的時刻伴著您。謝謝您。祝您母親節快樂!請永遠都要快快樂樂。您最愛的,永遠愛您的寶貝。」

PS:大家知道美國的父親節是什麼時候嗎?是六月的第三個的星期日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