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9, 2007

郵局的免費轉址服務

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 First Class 的基本郵資漲了昨天去 Costco 就看到 100 張郵票原價 $41.00 ,特價 $40.65(好像幾乎沒差耶),不過我也覺得這次郵局的宣傳比較少,大概是最近年年什麼都會漲,所以比較不大驚小怪的做宣傳了,來這一年以上的同學可能會覺得衝擊比較大些,不過剛來美國的同學可能就沒感覺了吧。總之一定要記得買些 2¢ 的郵票才能與舊的一起用,還有記得把這個重要的消息告訴週遭的朋友喔!

除了還算是非常便宜的郵資,講到美國郵政服務,就不能不提有個非常棒的免費轉址服務-- Change of Address Service

根據我的觀察,學生很少會住在同一個地方超過一年的,搬家的理由自然是無奇不有,但最常見的原因則是為了免除出租公寓一年超過 15% 的漲價。搬家可以說是許多人會經歷的痛苦過程之一,我認識的同學還有一年搬四次的紀錄呢。

搬東西固然麻煩,但真正麻煩的其實是改地址。一旦搬家,如果沒有馬上去銀行改地址,錯過信用卡帳單不說,所有與跟舊住址有關係的服務或是帳單都有可能因此 Miss,到時候的罰款還不是最可怕的,一旦影響到你的信用分數,對於往後長久居留美國才是大問題呢。當我們還在租房子的時候,剛搬進去的前幾個月常常會收到前一個房客的信件,不但隱私都會被我們知道,我們甚至還有收過討債公司給前一個房客的催款單呢。

美國郵局的這個便民服務就是搬家者的福音。只要到郵局拿一份 Change-of-address Kit,或是上網申請這項服務,換地址的問題就可以暫時得到解決

為什麼說是暫時呢?這是因為這項服務的時效是 6 個月,所以如果你不會搬回原來的住址,你應該還是要給寄件人打個電話或是稍個訊息,讓他知道你搬家囉!

這個服務還可以以家庭為單位申請,只要把家裡成員的名字都填上去就行了。申請這個服務最大的好處就是郵局會有你搬家的紀錄,一些信用卡公司或是雜誌社可以利用郵局查到你現在的住址,即使你忘記去打電話通知他們,他們也會自動的 Update 地址,也就不會發生忘了改地址結果欠了一大堆錢的麻煩事囉。

1 則留言:

  1. You are right.
    I always change the address online every day.
    Please weclome to my blog.
    We can share US lif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