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4, 2007

驪歌響起的季節

已經好久沒有參加所謂的畢業典禮了,或許是當苦學生太久了,讓我對這個名詞早已失去了感覺,而前幾個星期收到姑姑的邀請,說表弟今年要畢業了,所以就應姑姑的邀請,一起到表弟就讀的 Duke University 參加這華麗的盛宴。

Duke Grad_01.JPG

Richomnd 離 Duke University 所在的 Durham 不算遠,開車兩個半小時可達,所以我們就決定當天來回,而為了免除可能遇到的塞車之苦,大清早天還沒有亮,就打著呵欠往 Duke University 衝囉。

典禮是 9:30 開始,我們到的早,所以還有時間跟姑姑姑丈以及準畢業生表弟一起吃個早餐,悠閒的晃了半個多小時才轉到典禮的會場去。

一眼見到會場,就讓我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覺,呵呵,大家只要瞧瞧上面那一張照片中的城堡就知道囉,不過這應該是指 Duke University 有名的四大校區啦,哈利波特還要下下個月才有得看囉。不過這些臨時搭建的布景還蠻有 Duke 華麗古樸的風格,相信到過 Duke University 參觀過的朋友一定都會同意。

Duke Grad_02.JPG

時間一到,準畢業生們慢慢的步入會場,人群也漸漸變得多了起來。

有個有趣的地方是,每個畢業生禮服帶飾的顏色都不一樣,我們大家就在猜啊,到底哪個顏色是屬於哪個學院,或是哪個專業領域,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會場發的名冊裡就有介紹這些顏色代表的意義,只是我很好奇,不曉得這些顏色得設定是全美一致呢,還是 Duke 專屬的呢,如果有知道的朋友要報給我知道喔。

Duke Grad_04.JPG

同學們應該都有參加過畢業典禮的經驗,一定知道要在人群中找到自己得親朋好友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上面的照片就是我以一般視角相對的變焦照的,在一群黑壓壓的禮帽中,根本就什麼都找不到。不過今天我可是有備而來,弄了一台鏡頭可達光學變焦 18X 的數位相機,而效果嘛...頗為滿意

點我看大圖

上面的這張就是證據囉,嘿嘿,一目瞭然吧!表弟大概也不知道我們光用眼睛是看不見,但他還是很盡責得用力朝我們坐的方向揮手,就被我捕捉到這麼有意思的一張紀念。

Duke Grad_05.JPG

會場還有手語人員做即時解說翻譯,嘴裡一邊覆頌講台上說的話,一邊用優美的姿勢比劃,雖然完全看不懂,但是還是給他照一張紀念紀念。

Duke Grad_06.JPG

然後是跟畢業生的大合照,而擁有攝影師命的我,在遇到獵命師之前,只好繼續當隱藏性角色囉。

Duke Grad_07.JPG

全體的畢業典禮上午就全部結束了,而中午則有各系所各自舉辦的小型畢業典禮,由於表弟唸的科系叫做 Biological Anthropology and Anatomy,所以特別選在一間別具意義的靈長類 (Primate) 動物研究中心-Lemur Center 舉行。

每個同學都會上台經過一番介紹,然後領取一張象徵畢業的證書。

台下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一番豐功偉業,上台被介紹時大概會有些尷尬吧,不過這對於 Duke 的學生來說,根本就不會是問題,每個學生都一堆值得介紹的偉績,有的人甚至在大學時期就完成可在科學雜誌發表的論文,或是入選為 WNBA 的球員,我的天哪....!!!

Duke Grad_08.JPG

這值得紀念的一天還有一道主菜,就是這美味的巴西窯烤,我們就是因為它,所以到了半夜才回到家,實在是很累的一天,回到家撞到大床就整個人不醒人事啦。

2 則留言:

  1. 第一張那四個建築物,真的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覺,我第一眼看到照片想到的也是哈利波特,呵呵。

    回覆刪除
  2. 很有趣吧...
    Duke 剛好有四大學院還很有名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