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1, 2007

考一個星期的期末考

唉唷...整個人浮浮的...其實...是快虛脫了...等這最後一科考完,我就要狂睡三天三夜啦。

相信來美國唸書的同學們都會認同,不管是工科文科,老師都超愛考試的,整學期考呀考的,到了期末終於烤熟...啊不...是考到最高點啦!

終於考到這最後一個科目,就是大名鼎鼎的 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中文翻數位訊號處理啦)。最後一節課的時候,老師宣佈這次的期末考試,將讓我們帶回家考(傳說中的 Take-Home exam 是也)。接著他頓了一下繼續說,他實在是想不到可以簡單又可以檢驗大家學習效果的題目,所以題目將會有點難度,所以...這次的考試大家將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完成。

有同學聽完當場不支倒地(真的跌倒喔,超好笑的),怨嘆聲連連,看來為期一週的期末考,可是名符其實的要考一個星期啊,真是有夠誇張的吧。

到底考什麼來著呢,其實只有三題啦...應該不會太麻煩吧....

讓我來翻譯一下,就知道看完題有多暈了...(當然是考英文的啦...翻譯只是好玩囉!)

  1. 設計一個應用類比橢圓函數 (Elliptic filter) 模型的高通濾波器 (Highpass filter) (有規定 cutoff frequency, passband and stopband, attenuation rate) 。
  2. 應用自適應濾波器 (adapted filter) 的最小均方演算法 (LMS Theorem),將某濾波後的訊號還原 ,並找出最佳參數(輸入訊號為亂數)。
  3. 應用索貝爾算子(啥東東啊...就是 Sobel 啦)將某擷入的影像做邊緣檢測 (Edge Detection)處裡,之後將影像轉成黑白線條並找出最佳參數。

 嚇死你了吧,真是夭壽喔,到底有沒有這麼難啦,居然要一個星期耶,好吧...我拼啦...看我三天就把它搞定....

3 則留言:

  1. 又聽到跌倒聲了.

    您確定那三題翻譯成中文了嗎? 我怎麼都看不懂.

    回覆刪除
  2. 哇塞,這種題目給我三年我也寫不出來..幸好我的期末考今天就會結束,往德州出發!
    加油啦^^期末考好好考,有神秘小禮物喔

    回覆刪除
  3. 哈...在本大人拼了命的努力下,今天...就在今天...把它給交出去啦...

    YES,我的暑假終於要開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