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1, 2007

最後一分鐘

我漸漸發現,似乎要在一定的壓力之下,我才有辦法完成工作,雖然痛恨壓力,當然,這是指我不喜歡的事情,或學習的科目。

但是對於交報告這種事,好像不管哪一科,我都要到了最後一分鐘,才能有個滿意的結果,想當初連我的碩士論文,似乎也是在這樣的壓力下才生出來的呢。

我的美國 Partner 的同學聽到他說,晚上 7:00 要上課,我們這一組到了下午五點半還沒有把期末報告印出來,簡直是不敢相信,其實我們只有每頁的注腳(footnote,老師特別規定要放的)還沒有完成,內文部分可是經過三次校稿的呢。

不過說真的,昨天還蠻驚險的,晚上的課可是還要在同學面前演說,介紹自己的研究內容呢,時間真的事不太夠呢。幸好,總算是在晚上 6:32 完成所有的工作,還校正了兩次,而且大部分都是由我操刀,我 partnet 看到我玩弄 M$ Word 的方式,簡直是目瞪口呆呢

晚上的 Presentation 雖然不計分,但卻是一個在老師同學面前表現學習成果與訓練自信的好機會,而我跟 Partner 兩人在去上課的路上,一路上就預演了起來,就這樣只差一分的,6:59 整拿著精美的期末報告走進教室

提到這個演說,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些恐懼,不是怕在眾人面前說話,而是英文能力讓我有些介意在美國人面前演講,總之我的英文演說少有成功的。但今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突然開竅,還是我的美國 Patner 給我的建議發生了效果(他是 band 的 Bass 手,常有上台的機會),本來緊張到不行的我,一上了台居然很流暢的就把想說的話給說了出來,短短 10 分多鐘的演講,居然是在眾人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你可以分的出那種虛應故事的虛弱掌聲),讓我好不開心呢。

我的美國 Partner 也說,我講的比他講的還要好,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其實心裡是超爽的啦,已經可以流暢的在眾人面前用英文演說,這才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喔。

期末報告交出去了,還剩下一科期末考試,不過那是明天我才要擔心的了,今天可要睡個好覺囉

6 則留言:

  1. 加油....替你開心哦...
    不過,真的不要這麼驚險,
    再加油一次..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那種「最後一秒鐘」的傢伙....:(
    每次都跟自己說下次要及早開始及早完成,不過最後都還是在最後關頭交卷。
    恭喜你做了一個成功的簡報,好厲害!

    回覆刪除
  3. 我很想知道上台報告的訣竅
    我星期四上午要上台報告
    我已經準備不只一星期了
    緊張一個月了
    有沒有什麼秘訣啊

    回覆刪除
  4. 其實喔...預演一次是一定要的啦。

    同學告訴我的訣竅是讓自己興奮起來,就會變的比較不害怕。

    以我來說,我會找個人說說話(當然是用英文囉),到時候演講起來就會比較自然。

    開始前,當你站到台上的時候,可以先從左到右看看所有的同學,再開始說話,這樣容易讓自己感覺到自信。

    最重要的是,信自己是在場懂最多的人,就好像鋼琴演奏一樣,即使彈錯一個音,不內行的人不仔細根本聽不出來,只要神態自若,一切就水到渠成囉。

    希望這些小小經驗有些幫助,也祝妳們演講順利喔。

    回覆刪除
  5. To LV:

    這個叫做「Student Syndrome」

    http://anniechg.blogspot.com/2006/09/20060927.html

    >.^

    回覆刪除
  6. Student Syndrome...
    這...還有什麼症狀
    有藥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