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4, 2007

動感與震撼的洗禮

真是充滿了動感與震撼的晚上啊!

請注意,我並不是在說我家的 Wii 喔...(LVCHEN 沒有那麼無良吧)!!

我說的是來自日本的太鼓表演

我還記得以前到 Orlando 的Disney World,裡面有一個主題樂園叫做 Epcot,這個主題公園有一個很重要的賣點,就是喝不完的可口可樂.....!!!呃....說錯了,其實我要說的是樂園的世界之窗 (World Showcase),其實就是世界上一些有特色的國家的縮影,裡面的國家有中德美日加義英法墨西哥挪威摩洛哥,其中日本區裡面每個小時都有一場短短的太鼓表演,相信去過的同學們一定是印象深刻。

這個以 Kodo 聞名全世界的太鼓表演,為了慶祝創立 25 周年,特別舉辦了全美國的巡迴表演,昨天正好就來到 Richmond。

我大約一個月前得到消息,上網訂票的時候,居然已經快沒有位子了,你可以想像的到昨天晚上是多麼的盛況空前。

當我走到 Richmond 最富盛名的 Landmark Theather ,看著一台台的遊覽車開到門口時,我真的是傻眼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包車來看表演的,連上次的大衛魔術秀都沒有這麼的轟動呢。

跟 Epcot 那種開放空間的感覺完全不同,坐在劇場裡那種無與倫比的震撼,簡直就像要把你轟炸到另一個星球,鼓音就這樣對著你衝過來,真的是從沒有過的感受。

我回家後還上網查詢了關於太鼓的資料,可惜的是大部分是日文網站,中文方面對於這個日本特殊的雅樂似乎是極少著墨,我查了半天全部都是太鼓達人的資料 :D。

對於表演各式各樣的鼓,我一個名堂也叫不出來,只記得擺在舞台後方的那面放在鼓車上的大鼓,可不是用來裝飾的,當擊鼓的鼓童,擊上那面太鼓時,全場的觀眾似乎都被嚇到了,每一下的鼓擊,一聲聲的撼動你的心臟,那種感受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我的一位朋友曾說,音樂是要用看的。如果只是敲敲鼓,即使是不那麼單調的

頻率,聽久了還是會令人昏昏欲睡,而這場表演中的動感元素,真正的讓鼓聲活化起來,鼓童熱情的動作將激昂的鼓音發揮的淋漓盡致,搭配的異常合拍,完全沒有一點矯飾的衝突,在激烈的擺動中,每一下的手勢,每一下敲擊都好似要把靈魂震散!

明天跟後天,這個團將會到紐約進行兩天共四場的表演,而在三月底就會結束北美地區的巡迴表演,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到下面的網址查詢日期,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麼精彩的表演喔。

KODO Perfomance Schedule:http://www.kodo.or.jp/perf/perf.html

P.S.每當表演結束,場外總是有兩個小黑在那兒拿盆子鍋子敲敲打打的,每次聽到都覺得還蠻有趣的,小黑前面的盤子裡也總是擺了不少零錢,看來可以賺好些外快,可是昨天聽完表演,我看到小黑裡的盤子居然一毛錢也沒有...小黑們大概永遠也搞不清楚昨天的生意怎麼那麼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