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0, 2012

Blogger 最新回應 3.1

最新回應第三版終於出爐囉!

中文版無腦安裝 最新回應 3.1
English no-brainer Installation Recent Comment for Google Blogger 3.1

更新內容:

  • 不再依存 jQuery,程式碼最優化,程式小(約 14K)。
  • 執行速度超快,瀏覽零時差。
  • 對於舊瀏覽器的相容性提高。
  • 增加新的瀏覽模式 - 「文章留言模式」 - 此模式下可單獨瀏覽某篇文章下的留言。
  • 新增分頁模式。
  • 原先的『我跳』按鈕跳頁功能移至下方,搭配分頁按鈕使用。
  • 上方的按鈕改以 <Table> 標籤元素組成,便於改造外觀。
  • 『開啟』/『關閉』的按鈕可不使用圖片,可以任何文字代替,進一步實現外掛無圖檔的可能。
  • 增加多種時間格式設定,版面設計可更有彈性。例如:民國 100 年 1 月 1 日
  • 修正幾個使用者介面上的小錯誤。
  • 修正當某篇留言被作者自行刪除時造成的讀取錯誤。
  • 限制最高單頁顯示留言數不可超過 100。 
  • 修改了幾個 Class 跟 ID 的名稱,與 2.0 的 CSS 不全相容,進階的版型設計可參考『樣式配置表』。

為安裝時需注意的事項:

  • 將滑鼠指標移至欄位設定的標題上可看到說明。
  • IE9 會阻擋跨網站的資訊傳送,導致安裝程式無法自動安裝在部落格上,請使用其他瀏覽器(FF、Chrome 等)安裝,或是複製程式碼後貼到部落格上亦可。
  • 自 2.0 之後,安裝程式不再提供圖片外連功能,如果需要『載入中』,或是『開啟』/『關閉』按鈕等按鈕圖片,請下載圖片包,上傳到自用的相簿後,在安裝程式內修改相關連結。
  • 如果圖片有設定錯誤之情形,安裝程式右下方會出現紅色的『圖片網址未正確設定! 』字樣。正確設定後即會消失。
  • 關於特殊標籤之使用,請參考 project wiki 中關於 special kewwords 的說明。
  • Blogger 後台必須將 『網誌意見資訊提供 』及『個別文章的意見資訊提供』設為『完整』,才能正確發揮這個小工具的所有功能。
  • 基於推廣原則,請儘量不要移除安裝程式中,『programmed by LVCHEN』的字樣。

jQuery 雖然很好用,但是單單為了少數的 manipulation 及 traversing 的功能,就必須安裝 jQuery 來讓這個小工具運作,有點不太實際,也容易跟其他需要 jQuery 的『大』程式產生衝突(例如 lightbox),所以為了脫離 jQuery ,我將程式全部重寫過,一些需要用到 jQuery 的函數也以自建的函數取代,雖然需要取代的部份不多,但也花了不少時間才調整到完全符合需求。

安裝程式我也重新設計過了,花了我不少時間,看起來更美觀,使用起來也更直覺。

關於原始碼的修改與散佈

原始碼可以到 google project 的 svn 裡下載:這裡

你可以自由利用修改原始碼的方式,創造你需要的功能,並使用在你的網頁上,如果你覺得改出來的功能不錯,想要分享給所有 Blogger 的部落客使用,只要在公告的文章,與程式碼內提到 LVCHEN,並將連結導向這篇文章即可。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寫信給我。

其他相關問題

前版很多人問到,私人網誌是否可以使用這個小工具,LVCHEN 很遺憾的告訴你,如果你將部落格設為『僅供邀請人觀看』或『僅網誌作者』,由於無法從伺服器取得公開的 JSON 資料,即使你的部落格有留言,這個小程式也無法讀取到。

解決的方法並非完全沒有,但絕非從瀏覽器端的 RSS 或 JSON 資料取得留言,必須另外透過被邀請者或作者本身的瀏覽權限,從網頁上直接解析,這個方法不是簡單的利用 Google 的 API 可以解決的,必須利用其他第三方的伺服器以 flash 的方式或許可以辦到,但這已經超出我當初的初衷,所以有這種需求的朋友請祈禱有一天有人可以做出來吧,不過我覺得這種需要額外資源的小眾應用,多半不會是免費的。

各位使用上若是還有其他問題的,或是任何的意見,請不要吝嗇的告訴 LVCHEN 喔!

12 則留言:

  1. 好久沒見您的外掛資訊. 多謝多謝!!!

    小柯馬麻

    回覆刪除
  2. 感謝L大的分享,馬上安裝體驗~

    回覆刪除
  3. 超讚必推的外掛
    一定支持大大的!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安裝不成功,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使用 IE 安裝嗎?因為 IE8 之後對於跨網站的資訊傳輸會做一個阻擋的動作,造成資料無法被正確傳送,請利用貼上程式碼的方式安裝應該可以成功。

      具體方法如下
      點一下『選取程式碼』,到 blogger 的後台去,建立一個新的 HTML/Javascript 小工具,將複製好的程式碼貼上後儲存即可。

      刪除
  5. Hello,很感謝你設計的最新回應外掛,我覺得你的版本很簡潔漂亮,一直以來我的blog都是用你的外掛。

    前幾天發現你更新到3.1後,我馬上裝了新版,可是一直有顯示問題。今天我才發現,新版的程式碼裡,「顯示留言數」好像寫成了「rcPreSetting.base.perPage = 5';」,那個數字後面多了一個「'」,才一直導致留言顯示不出來的問題,我自己把它刪掉後,就能正常運作。在此特別通知你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這麼低級的錯誤我怎麼一直都沒有發現...XD

      Joe 實在是非常感謝你告訴我這個問題,我已經修正了,如果還遇到其他問題也請一併告訴我。

      刪除
  6. 在我的部落格会出现显示的问题,它的位置和你的相比会比较偏左边,在FF和Chrome都有这样的状况出现。

    不肯定是什么问题导致的,LVCHEN大知道吗?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OgAlRbizNUo/ULtQJn6v4dI/AAAAAAAAIHw/kRbZfLy-3Yg/s409/%25E8%2581%259A%25E7%25AC%2591%25E4%25B9%258B%25E5%259C%25B0.png

    回覆刪除
  7. @Han Lin Gan,

    這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螢幕不同,所以容易出現歧異

    只要調整一下 CSS 的 #divrc 的部分就可以了。

    例如 #divrc{margin-left:0.5em}

    應該可以解決妳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您好,請問整個留言框的寬度要從哪設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