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7, 2012

好涼一夏之碳化麻將竹席

LVCHEN 實際使用後的誠心推薦,請安心欣賞。

咦!這是什麼,好大一個包裹啊!

哇塞好重啊!花了好大的力氣終於從門口搬進來!UPS 的送貨先生真是辛苦了!

看到來自 Qbedding 的封條,心中的問號瞬間得到解答!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那個麻將…嗯…麻將竹蓆

話不多說,立刻打開來看!果然…

喔耶!來到美國那麼多年,每年夏天我都在夢想的好物終於來到我的生活中啦!

Richmond 雖說不像其他更南部的城市那般熱,但是室外溫度計跳出 100°F(40°C)也不是少有的事,除了冷氣開強點,衣服穿少點,還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而長時間冷氣吹多了,又來不及加衣服,沒多久冷氣病就跑出來了,時不時的頭痛、肩頸麻木,這還算好呢,一旦室外溫差大,一走出去沒多久很快就頭暈眼花,四肢發軟,因為…中暑了!

夏天想要有個好眠,尤其是週末中午想要偷懶打個小盹,就算是脫光了也還是止不住汗流浹背,一邊睡一邊開冷氣的結果,就是哈啾哈啾…感冒啦!

更別說月底收到暴漲的電費帳單、全球暖化、海水上升,然後世界末日了,所以夏天應該要適當的流流汗,睡覺少開冷氣,既健康省荷包,還可以順手做環保,一起救地球!

這個麻將竹蓆就是我們的實驗品,因為我們很擔心家裡的小男生會因為天氣熱,流汗造成更嚴重的皮膚病,如果好用的話,絕對馬上就去幫 eThaN 訂一套夏日專用的寢具!

一打開來就有一種新傢俱的味道跑了出來,不知道這是竹片本身的味道,還是加工後殘留的氣味,總之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先把它攤開來用清水擦試過後晾乾。

這個竹片式的麻將竹蓆做工很精細,每個竹片都非常整齊平滑,抹布擦過去都不會勾到,只是這個 King Size 實在有夠大,竹蓆又很重,讓我們著實費了番功夫才清理完畢。

從竹片的外觀看起來,這個小小的竹片有點像我之前試用的竹蓆汽車座墊中間的竹片,但是卻更加厚實許多,想必散熱的效果會更好!

竹片碳化後的顏色是深色的,這個碳化的加工過程可是為了抗菌防蟲蛀,也能增加硬度,提昇耐用性,防止發霉褪色變形,根據網站上說,碳化後的竹蓆耐用度可達 15 – 20 年,可不是單純為了美觀才給竹蓆進烤箱的喔!

這種麻將樣式的竹蓆我比較擔心的是接線易斷的問題,經過我仔細觀察,中間穿過竹片的尼絨線有點像是以前去釣魚時用的釣魚線,還挺有彈性的,而且每片竹片都有兩根線穿過,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不易斷落,可以放心的在上面打滾運動。

很快地,擦好的竹蓆就晾乾了,不囉嗦,馬上扛上床!

Before

After

Size 剛剛好,頗有種量身訂做的感覺,而且我的天啊,才一鋪上我家的大床,感覺整個床馬上升了一個等級,甚至整個房間都充滿了夏天的氣息!

馬上就來給他小小試睡兩分鐘,手臂跟大腿才一碰到竹蓆,就被表面的冰涼給嚇了一跳,我還試著滾來滾去,完全不會夾到肉 ,實在是太滿意了。

至於真正使用時,到底有多涼爽呢?

由於剛收到竹蓆的頭兩天,天氣還沒有真正熱起來,躺在竹蓆墊上有種躺在萬年玄冰床的感覺,隔壁枕頭的小咪還得鋪層毯子才不會太冷;而上個週末可是有 90 度(攝氏 32 度),晚上睡覺冷氣完全不用開,只需要打開天花板的風扇就能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LVCHEN 的小叮嚀:

這款竹蓆墊真的很涼,年紀大的、跟體質虛弱怕冷的人要斟酌情形使用,以免引起其他身體上的不適。

我現在晚上睡前還用溫水把竹蓆擦過一遍,睡起來更涼,從此跟汗流浹背說拜拜,寒流加倍天天來!

實在是太好用了,我連忙到 Qbedding 幫 eThaN 再訂了一件,這次是訂淺色的,正好搭配房間的色調。

將近 30 磅的產品還免運費,實在是挺划算的,而且從下單開始,才兩天就用 UPS 從紐約寄到我家,比用 overnight shipping 還要迅速,Qbedding 真是有效率啊!

給 eThaN 用的這款是單色素面的麻將蓆,底下還有 SGS 的認證說明,給小朋友睡起來也安心許多。

看看下面鋪完涼蓆後的樣子,連 eThaN 的房間也瞬間變成五星級喔!

 

 

相關閱讀:

好涼一夏之碳化麻將竹席
香香薰衣草枕,伴你入好眠

8 則留言:

  1. 不過這個睡醒是不是身上會有花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也以為會...
      可是使用之後我發現...不會耶!
      我猜要不是我的皮太厚,就是這個麻將竹蓆的密度夠高,所以不會有印子。
      (個人傾向後者啦!)

      刪除
  2. 麻將格闘倶楽部ultimateversion
    關於俱樂部聯賽「店鋪等級」
    各店鋪的俱樂部聯賽「店鋪等級」將以「麻將格鬥倶樂部6」截至2008年7
    月1日時間為計算基準。
    http://www.majo.org.tw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根據 qbedding 網站的資訊,大小不同定價不同,從$79.99 - $159.99 都有
      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麻將竹席

      刪除
  4. 嗯,他家的東西很不錯~喜歡~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的分享, 不知您這段時間用下來, 脊椎舒不舒服呢?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也是一個月前在QBEDDING買了類似的麻將蓆~可是一個月後味道還是在(我擦了好幾次了~約有十多次吧~也有拿出去曬)~聞起來很像是很刺鼻的塑膠味~我在竹蓆前後也都沒看到SGS認證標遷~請問我的是不是沒有通過標準呢?我很怕會有塑化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