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3, 2012

輕鬆一下,換個心情

最近的主題似乎過於嚴肅了點,而且一連發了多篇,希望大家不會覺得無聊了。

其實生活相關的主題多少有些嚴肅,這些主題平時或許不容易用到,然而一旦出現需要時總是相當緊急,與其到時盲目的急病亂投醫,或是道聽塗說,不如先自己做好功課,多吸收一些知識!

這也是 LVCHEN 寫這個部落格的用意,我已經儘量用輕鬆的語氣寫作(寫起來可不輕鬆啊惱怒),如果還是消化不良的話我也沒辦法啦傷心

不過生活總不能一直這麼嚴肅吧,所以之前有稍微跳 tone 了一下,雜了一篇餐廳週的介紹,美茲茲想說趁這一年兩度的餐廳週好好大快朵頤一番,不過最後卻因為上星期小咪跑去拔智齒,吃完止痛藥就昏睡,只好打水飄了。

本來還寫了一篇跟美國醫療保險相關的文章,但我決定先放一下,喘一口氣,順便藉著這個機會聊聊一些雜事,順便交代一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吧!

之前 LVCHEN 因為忙於學業,所以疏於更新,2010-2011 兩年間發的文章用兩隻手就可以數完了,其實這期間 LVCHEN 還是常常很有心的想要跟大家分享生活經驗,只是往往心中有主題,下手沒靈感,然後沒多久又被淹沒在一堆論文,以及學生的作業與考卷裏了。

這兩年我也感覺到身邊寫部落格的人似乎變少了好多,許多固定會 fellow 的好朋友都已經不再更新,不曉得是否事業太忙碌,或是完全沒心情,前陣子整理 Google Reader 的時候甚至刪到只剩下零零星星的不到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還是已經商業化的部落格或新聞網站。

其實這很好理解,寫部落格並不容易成為人生的志業,能夠持續不間斷的創作,需要的是盲目的勇氣、不能輕易見底的耐心、還要很多很多的運氣。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就此宣告結束,但即使更新時力不從心,寫到有氣無力,但我就是做不到放棄。

正如在寫下第 100 篇生活主題的文章中提到的,LVCHEN 就是在這裡跟著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分享,怎麼可能捨得輕易就這樣放棄!

自從2007 年開始以美國生活作題,隨著漸漸地深入到一些美國的主次文化,這些觀察與記錄的模式早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分子,一種難以輕易拋棄的習慣。

好像許多美食部落客在餐前,總是習慣性的舉起相機,替美味的餐點拍下令人食指大動的藝術沙龍照;每當碰到生活中的疑難雜症時,無論是別人的,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我總是非常激動的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情揭露出來!

嗯...其實也沒有那麼激動啦!不過 LVCHEN 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搜尋、記錄,然後寫在部落格上告訴大家。

瞧瞧下面我列出的前 25 名點閱率最高的文章,是否就是剛來到美國時,人生地不熟的你最關注的話題呢!

留學生活第 100 篇 - 總整理特別篇
特價無所不在 -特價資訊網站蒐集
如何在美國打電話
一分鐘學會開支票
大家一起來撲浪
敗了全自動麵包機
美國撥打台灣最便宜的方法
請大家記得一定要報稅
加濕機的選購有訣竅喔
最新回應 2.0 來囉!
破解格式化的小迷思(上)
「美國留學生活」
Virginia Driver Licence 必勝手冊
筆電是台灣買好,還是到美國再買?
破解格式化的小迷思(下)
破解格式化的小迷思(中)
標籤文章選台器 1.2 版介紹與安裝已有 2.0 版囉
賣車的定價策略
用 Gtalk 打免費的國際電話(目前支援 30 國)
[轉貼]AV製作過程(不合網站主題內容,移出)
美國的易付卡 - Pay To Go
快速切換 IP 方法大全(資訊已過期,移出)
許我一個好吃的麵包吧
可怕喔!美國的洗牙費用!
氣質男女專用 - 省水又省時的洗碗機

不敢說這個部落格是否影響了其他來到美國這個陌生國度的朋友,亦是否給了有需要的網友足夠的生活資訊,但我得說,正是記錄與分享的這個過程,才真正影響我人生的重大變化之一,它可不只替我的生活架構出了新的維度,在編織文字的過程中,還帶給我一種創造的成就,更進一步地,從分享中得到欣喜與滿足。

雖然一旦停下腳步再邁步總是有點蹣跚,但從最近的發文量跟發文品質來看,總算是又漸漸的進入狀況,不管是新朋友還是舊朋友,還請多多支持。

至於接下來要做的事,很重要的之一就是更新一些舊文的資訊,雖說很多曾經寫過的經驗分享還不至於完全過期,但很多參考的連結都已經掛了,排版也亂了,還有一些不相關的文章應該也要趁機來個大清洗吧!

至於本部落格的另一個重點 project – Google Blogger hacks 外掛…

其中『終極最新回應』(advanced recent comment for Google blogger)第三版終於讓我搞出來了,這次會直接衝到 3.1,這幾天就會寫一篇使用說明,想要先試裝的可以到下面的網址玩玩:http://lvchen.byethost9.com/RC31/RC_install.html

也有英文版 (English Version): http://lvchen.byethost9.com/RC31/RC_install_eng.html

至於「日曆文章外掛」跟「標籤文章選台器」也有了小小的更新,把幾個小錯誤修好了,理論上應該都可以相容最新的瀏覽器,而「標籤文章選台器」也可以相容 blogger 的內建的標籤雲系統喔!

我會排在介紹完『終極最新回應』之後再介紹一下「標籤文章選台器」的一些小小升級改變,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