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1, 2012

Richmond 餐廳週(Restaurant Week )完全攻略


圖片來源:http://richmondrestaurantweek.com/, 2012

一年兩度的 Richmond 餐廳週又要開始囉!

從下個星期一開始的是春季版,一直到 4/29 號為止,所有參與的餐廳都會提供一種特殊的晚餐菜單,你可以選擇 3 道主菜,總共只需 $25.12 的代價,這其中的 $2.12 將會捐給 FeedMore,用來幫助需要食物的低收入家庭,以及飲食上需要特殊照護的老人。

今年共有 40 間餐廳參加這個活動,大家可以到官方網站找到所有參與活動的餐廳:

Richmond Restaurant Week : http://richmondrestaurantweek.com/

LVCHEN 以前介紹過的 VMFA Amuse 也在上面喔!

Restaurant week 並不是 Richmond 獨有的活動,許多大都市都有 Restaurant Week,他們設立的意義跟功能都差不多,也大多同樣以固定價位提供 3 道主菜,而在 Richmond 這個活動其實也算是有些歷史了,只是一直沒有被正式列入『官方版』的活動而已,但有愈來愈熱門的傾向喔!

根據 2010 年 Richmond.com 的一篇報導,Richmond 的餐廳週是由 Aline Reitzer 參考紐約的餐廳週為樣板,在 2001 年於 Richmod VA 設立的,當年只有 9 間餐廳參與,2010 年達到 28 間,今年參加的餐廳則達到了 40 間。

活動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在不會掏空荷包的前提下,讓你大膽放心的嘗試大廚精心設計的特殊組合套餐,如果你從來沒有來過這家餐廳,三道主菜差不多可以讓你嚐遍精華的菜色,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餐廳將會替你捐出一部分的餐錢來幫助需要食物救助的家庭,直到上一屆的餐廳週為止(2011/10)為止,Richmond Restaurant Week 已經募得超過 $130,000 ( 約台幣 390 萬)的金額喔!

一年共有兩次的餐廳週,今年(2012)分別是 4/23 – 4/29(Spring Richmond Restaurant Week),及 10/22 – 10/28(Fall Richmond Restaurant Week)。

這個日期的設定是有些背後的意義,根據創辦人的說法,主要是為了不要跟每年冬夏季舉辦的 DC 餐廳週撞期,還有個原因就是 10 月正好是美國放假最多的季節剛開始,同時也是 FeedMore 的幫助對象最需要被幫助的時候。

2001 年餐廳週第一次舉辦時的定價是 $20.01,這個價錢到了 2010 年成為 $25.10,今年則是 $25.12,跟十一年前比起來,物價還真的漲了不少。

這個定價其實也是有點特殊意義的,其中的數字 25 是符合當時經濟狀況的標準定價,後面的 12 則代表今年的年份,現在你再回到上一段看看,是不是看出什麼門道來了呢!

嗯,寫到我都肚子餓了,趕快上網去瞧瞧有哪些美味餐廳吧,錯過了這週就要等到 10 月囉!

 

LVCHEN 的貼心小叮嚀: 

雖然三道主菜 $25 多一點的價格聽起來很合算,但要注意 Richmond 市區的餐廳飲食稅率是 11%(周邊城市仍以 5% 為主),所以加上稅後 $25.12 就會變成 $27.88,如果你還加點了飲料跟前菜,你大概要用每個人 $40 左右的代價才能逃出餐廳。

如果你是為了捧場特別在這週去餐廳用餐,要注意餐廳週菜單中的菜色都是預先設定好的,一般來說是無法替換。

因為餐廳週已經特價的關係,一般性的哭胖(Coupon)都不接受,所以如果有 GrouponLiving social 的特價抵用券(Voucher)就請先放在家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