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8, 2011

恭喜發財, Nielsen 的小紅包送過來

 

一天回家,信箱裡突然出現大大的信封,大的有點異乎尋常,大的連信箱都快要塞不下!

信封上沒有一般廣告信必備的、充滿恐嚇意謂要求開信的字眼,只有稀竅的 7 個大大的 Niesen 印在上面,

打開順手一抖,劈哩啪啦的一堆文件掉出來,最後,居然還飄出了兩張…紙鈔!

整整 30 元美金,心裡還在想,這該不會是什麼玩具鈔或是偽鈔,詐騙集團騙人只用 30 元美金也未免太沒有誠意了吧!

拿起兩片薄薄的綠色紙鈔,左瞧右瞧怎麼也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鈔票上的漢米爾頓傑克森一直慫恿我趕快收下,這…這真真切切就是兩張正牌的鈔票啊!雖然面額小了點,但我還是能很高興的笑納啦!

嗯…很高興的將鈔票收進皮夾後,剩下兩疊厚厚的什麼東西本來我沒有很在意,想說等到週末再好好研究,但是隔天下午,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來話者就自稱是尼爾森電視調查公司!

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什麼白目的電視購物推銷,嘰哩咕嚕半分鐘後,我才發現,她的重點就是我收到的那個大大地信封!

原來 Nielsen尼爾森)是一個非常有公信力的超大型行銷研究顧問公司,專門利用各種問卷調查方式來收集使用戶的消費行為與模式資料,其實尼爾森這個名字對我還不算是太陌生,因為許多的企業媒體都會引用他們的調查結果,例如這個登在 USA Today 報導葛來美收視第一的新聞,就是引用自 Nielsen。

更多的公開調查結果可以上 Nielsen 的網頁:

Nielesn: Top Tens & Trends

重點在於信封裡放鈔票的方式實在太過詭異,不過根據打電話來確認的業務說,他們事前有先寄過一封關於問卷調查的邀請信,上面已清楚告知隨後將會有正式的調查問卷寄到府上,如果不想參加可以勾選『我不願意』並把該信寄回。

嗯…我回想了一下,似乎是有過那麼一件事,當時大概很隨興的當作廣告就撕了,哈!

跟 Nielsen 的調查員哈拉完後,我順手就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大部分美國人對於 Nielen 這種把鈔票隨問卷寄上的方式,也感到頗為新奇,甚至還呼朋引伴的宣傳,千萬不要把來自 Nielsen 的信封隨手撕掉,當然隨手就這麼把鈔票給扔進垃圾桶或是碎紙機的大有人在!

傳說中,Nielsen 還會特別給予某些特定的客戶高額的獎金,例如為調查用戶付一半新電視的費用等等的超級好康!

這段期間正是農曆過年,真沒想到早就過了收紅包年紀的我,居然還能夠收到紅包,真是太意外太幸運了!會不會是暗示我今年會是個好年,畢業有期,工作順利!

好了,我想太多了,廢話不多說,填問卷去囉!

1 則留言:

  1. 這個我有收過喔,還有做過廣播的(填一個星期,一人$10)。還有做過比較麻煩的,健康保險就醫記錄的調查。這幾家都是很大的公司,所以還蠻值得信賴的,另外就是反正我搬來搬去,也不是很在乎地址被人家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