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1, 2009

標籤選台器 2.0 發表會

Change Log:

  • 不再使用 jQuery,減少下載時間。
  • 程式模組最佳化,提高執行效能達 90%。
  • 內建標籤雲,增加使用 HSL 顏色分級系統。
  • 使用分頁索引,不會再按下一頁按到手軟。
  • 自動紀錄上次讀取的文章標籤與頁數,有效時間為 10 分鐘 。
  • 如果沒有標籤元素,則會直接顯示最新文章
  • 現在可 100% 自訂顯示訊息與外觀。
  • 相容 IE7,8,Firefox 3.0

網友們真的是很夠意思,幫我測試又提供意見,然後…經過兩個多月的測試,標籤選台器 2.0 終於正式推出啦!

之前拒絕當白老鼠的網友們,不要再害怕啦,正式版保證你安裝超容易,使用更放心

絕對一目了然無敵傻瓜安裝頁:
http://sites.google.com/site/lvchenbloggerhack/label20

原始碼下載:(修改使用請參考原始碼內的說明)
http://lvchen-recentcomments.googlecode.com/svn/trunk/Advanced_Label/adv_Label2.0/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水瓶尤加利幫我開發的 HSL 標籤雲顏色系統,除了漸進式的顏色變化之外,你還可以選用特別的 HSL 顏色系統,讓標籤雲變成美麗繽紛的五顏六色喔!

關於這套顏色系統,水瓶尤加利在他的部落格 -「Eucaly61's DIY World」- 有非常詳細的原理說明,如果有興趣研究瞭解的朋友,請一定要到那兒瞧瞧,你一定可以學到很多!

水瓶尤加利/Eucaly61 - Eucaly61's DIY World

這次的 2.0 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使用 jQuery,因為我總覺得老是依賴別人才能跑實在挺不方便,況且這個程式本身也不大,於是一咬牙,就改下去了…

事情當然不是說改就改那麼簡單,這一改就真的改很大,很多可以輕鬆利用到 jQuery 的動作,都必須重新寫過,整個程式也暴肥了一圈,不過少了下載 jQuery 的時間,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而且整個選台器的模組也做了執行的最佳化,原來跑起來有點卡卡的感覺再也不會出現囉!

內建的超華麗標籤雲就不用說了,其它值得一提的功能還有能夠自動紀錄幾分鐘前瀏覽的標籤與頁數,如果想要看同系列的文章,就不需要反覆的叫出標籤雲點選,在十分鐘之內都會自動幫你記住。

這當然是使用了小餅乾,我知道有些人很不喜歡給瀏覽器吃,那我也沒辦法,如果要用這個新功能只有請你通融一下,讓我餵你家的火狐狸或是唉噫吃點甜的啦!

到現在好像還是有些人完全搞不懂,這款標籤選台器到底是幹甚麼的,常常抱怨為什麼裝了之後什麼也沒有…

這問題我從 1.2 版回答到現在還是有人會問,這些人喔~~唉,我已經解釋到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啦,難道一定要我做一個安裝 step by step 的影片,這樣他們才能瞭解嗎?

下一篇我會從發表測試的那篇文章中,挑一些重要的網友留言,與某些特別的問題來做個 Q&A,如果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記得先去看看唷~

感激~

19 則留言:

  1. 呵呵,愉快試用中~
    先謝謝LVCHEN囉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有寄信給您關於2.0的瀏覽器錯誤訊息
    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呢?

    回覆刪除
  3. 那個網站的連結..

    好像掛掉了耶..

    回覆刪除
  4. To 小龍,

    程式我已經更新了。
    我放下載頁面的伺服器掛了,所以我換了一家,應該可以下載啦。
    你也可以到我的 google code 去下載原始檔案。

    LVCHEN Google CODE

    回覆刪除
  5. LVCHEN大大
    看了你的文章,也想要裝這個,不過那個傻瓜安裝頁似乎掛掉了,看了原始碼又不知道該把那些放在哪邊,可以小小教我一下嗎?謝謝喔。

    也能麻煩順便幫我看一下我的部落格,為什麼按下標籤後,「顯示具有 xx 標籤的文章。」這行文字會跟文章重疊到一部分呢?麻煩一下了,謝謝。
    http://avexmtv.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6. To 闇宇,

    傻瓜安裝應該修好了啊?

    http://lvchen.atspace.com/Label20/RP_install_new.html 連不上去嗎?

    還有,我看了你的網頁,你的標籤元素是 label2,所以請在設定裡把「標籤元素名稱」改成 Label2。

    回覆刪除
  7. 連傻瓜安裝頁面也掛掉了喔>"<

    我也連不上去~~

    回覆刪除
  8. 我改了連結,把檔案放到 noadsfree,希望現在沒問題了。
    請幫我測試看看,如果連不上或是有其他問題,請跟我說一下。

    回覆刪除
  9. 好像連不上去耶~ 糟糕!

    回覆刪除
  10. 我到今天才發現出新版了,恭喜啊~

    其實我最近也是大量使用jquery,縮短語法之外,最主要是可以排除很多瀏覽器相容性的問題,所以現在根本就是離不開了啊。Orz|||

    回覆刪除
  11. To 空中的人形醫生,

    jQuery 真的超好用,我也是離不開啊!

    不過寫給自己用 jQuery 維護起來很簡單,同樣的程式要送給大家用,就還得去維護 jQuery 版本不同可能造成的不相容,這時使用 jQuery 反而就比較不智。

    早期開發階段使用可以加速開發,但是到了後期,如果可以把使用到 jQuery 部份用嵌入的方式加到程式中,而不將 jQuery 全部載入,這對於程式維護與相容性的會比較有幫助,網頁 loading 的速度也相對比較快(jQuery 真是愈來愈肥啦)。

    回覆刪除
  12. LV大您好。
    我的部落格:http://tponm.blogspot.com/,
    使用標籤選台器2.0時,在ie6和8的瀏覽上出了些問題(火狐和咕狗瀏覽器是正常的)。標籤選台器在網誌首頁的時候似乎沒有任何作用,標籤元素還是原來的樣子。但進到文章內或是前往較舊的文章時,選台器的選項(最新文章和選擇標籤)就會出現,可最新文章沒有任何內容,而點擊選擇標籤出現標籤(雲)時,再點擊任一標籤卻沒有反應。

    起先我以為是模板問題,於是我套用了小孟網誌的模板(小孟網誌的選台器在IE下能正常運作),沒想到在套用了之後(未修改任何模板內容的狀態下),還是沒辦法正常運作,後來在咕狗上尋求解決方式卻沒找到,所以來發文一問。

    希望LV大有空的話,能幫忙看一下問題是出在哪裡(有用別的電腦測試過,結果也是一樣)。

    最後也要感謝LV大開發出這麼好用的工具。<(__ __)>

    回覆刪除
  13. LV大您好,
    後來不曉得為什麼
    IE瀏覽失效的問題好像又不會出現了
    雖然有時候要重新整理才會正常
    但選台器已經可以正常使用了
    再次謝謝LV大的用心發明:)

    回覆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為何連傻瓜頁面我都會卡住...天阿

    選擇啟用後,填寫完網址後....get label沒反應OTZ

    Test platform: MAC
    Tested Browser: Firefox, chrom

    還有請LV大幫忙一下
    troysnote.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16. 大大您好,我知道您很忙
    應該也沒時間回答我的問題

    我還是想請教一下,我的部落格有安裝Tabview之類的外掛
    類似這一種的:
    http://www.lawnydesigns.com/2009/05/how-to-create-fully-widgetized-tabbed.html

    後來安裝了標籤選台器2.0之後
    Tabview的內容就無法正確載入了
    可以請教一下會是什麼原因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