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0, 2009

刪除已刪除文章的留言

話說,Google Blogger 有個很奇怪的 Bug,那就是留言不會隨著文章被刪除而刪除

這文章刪除掉就算了,不想讓人發現的就讓它隨風而逝也好,然而等過陣子你突然發現,網路科技的進步真是超乎想像,凡寫過必留下一堆可以追蹤的痕跡,留言其實還是可以被大神搜尋到的,結果不過是不想讓人知道的糗事,最後卻可能被解讀成欲蓋彌彰的醜事。

嚴格來說,不一定要刪除,只要編輯一下文章,存成草稿,那篇文章就算是隱形了,除了作者之外沒有人看得到,留言也就成了孤兒。

如果你剛好又裝了「LVCHEN 出品的「留言外掛」,你就會發現,孤兒們真的是很可憐,而看著他們什麼也不能做的你,大概也很頭痛吧。

我看過很多人上 Blog Help討論版求救,可惜大神太忙,又可能我們許願時「誠心」不足,畢竟我們從沒有向捐獻箱投過一毛錢,但我不得不說,大神的回應真的很隨便...

http://kbimages.blogspot.com/comment-delete1.jpg

How do I delete comments?

You can delete any comment that you create on anyone else's blog,..........

!!!喂...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啊???

唉呀呀,文章都沒了,去哪找那個垃圾桶啊,我想大概因為雞跟蛋其實都是大神創造的,所以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還真是一點也不重要吧...

就在我為了這不大不小的問題輾轉難眠,熬夜數月,迷迷糊糊之間,突然大神託夢給我,牠說:「這個隨身碟你拿著,在危急的時候,打開它,照著步驟去做。卡馬與你同在。」(???大神真的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驚醒過來,眼睛一睜開,哪有什麼大神,然而濕淋淋地手,的的確確握著...

刪除 Blogger 留言之一招三式

第一式:登入 Blogger

第二式:進入「刪除 Blogger 留言一點靈」,並在輸入部落格網址後按下 按鈕。

第三式:找到要刪除的留言,點一下 刪除圖示

喂...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啊!!!!!!

23 則留言:

  1. 這個刪除意見該不會是從張貼意見的atom裡面找的吧??

    回覆刪除
  2. 今天才 看到, 不過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結果強者如 lvchen 已經實作出來了 ...

    * posts - comments
    * deleteUrl: The URL for deleting this comment.

    回覆刪除
  3. 又, 既然目的是『刪除已刪除文章的留言』,
    那可不以有個選項開關, 只列出『已刪除文章的留言』...?

    回覆刪除
  4. To Show, 算也不算吧,總之是從 Google 那挖出來的,但如果用 Atom 訂閱留言,就會出現我文章裡說得慘事...哈~

    To 水瓶尤加利,
    你第一個留言說看到什麼?我沒有看懂...

    不過你的建議還挺有趣的,只是留言多的人需要搜尋久一點,我晚點來想想怎麼做比較好。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吧!

    回覆刪除
  5. 那個『看到』是說 Blogger 的說明頁面有提到 data:post.numComments 等資料清單, 其中有 comments.deleteUrl ...
    我就在猜它的用處 ...

    回覆刪除
  6. TO 菜小,

    哇啊!菜大來拜訪呢!!叮姐在哪!!!(左顧右盼)

    我也想拿公仔,不過最近寫文章的時間好少啊!~

    回覆刪除
  7. @LVCHEN:
    Good job!!! 感謝 XDDD
    這小外掛還滿不錯的~
    我成功砍掉了幾個屍體 :P

    回覆刪除
  8. 抱歉請問一下
    搜尋完有列出留言
    但點刪除卻完全沒動靜(我用Firefox)
    改用IE會在瀏覽器左下顯示網頁程式錯誤的小圖示
    我有試著另開一個新的網誌來測試
    卻可順利刪除
    是因為我樣板的關係嗎= =???
    搞了一整天都弄不好
    只好發文打擾了~
    還煩請L大幫忙看一下...
    網址:http://alvinpom.blogspot.com/
    感恩啦~

    回覆刪除
  9. To 丫耀仔,

    這是因為你的網誌裡,有些留言的文章已經被刪除,理論上從留言的資料中應該不會再找到原來文章的連結,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些理論上應該消失的連結還是出現在留言的來源連結當中,當程式嘗試去存取網頁時(找標題),就出現了錯誤。

    我還在嘗試修正這個錯誤,但我無法保證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所以現階段可能只有請你稍等了。

    回覆刪除
  10. To 丫耀仔,

    Feeding 的錯誤我也無法確定是怎麼發生的,但總之這是因為留言的原文被刪除導致,所以我加了一個按鈕,可以讓你在發生錯誤時,用無標題的方式取得留言。

    這種方法雖然只是治標,但總算可以讓程式暫時工作,接著就可以把這些幽靈留言刪除啦!

    回覆刪除
  11. 當初只是為了測試版面才亂打些留言跟文章
    沒想到刪除後竟變成幽靈= ="
    雖然對功能沒啥影響
    但看了就是礙眼~囧
    等建構好後我會寫篇引用文介紹給朋友們
    再次由衷感謝 m(_ _)m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想請問一個刪除留言的問題
    在我的blogg上留言刪不掉耶
    想刪留言的那篇文章還在
    但是登入後只找不到刪除的地方

    用了您的"刪除 Blogger 留言一點靈"
    仍是不得其法
    好像是說沒有登入吧@@
    但是我確定自己有先登入blogger
    也試過好幾次了

    請問這樣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13. To Nian,

    登入 blogger 時必須確定 cookie 有開啟。如果沒有使用 cookie,關閉或轉換視窗之後就必須重新登入。

    如果點了刪除的垃圾桶圖片,沒有登入的話就會被要求登入授權,有登入的就會直接進入刪除畫面。

    如果問題仍然沒有解決,而你用的瀏覽器是 IE,則可能會因為IE 的 cookie 或暫存的檔案錯亂,造成一些不正常現象,建議您刪除全部的 cookie 並清理一下暫存檔,然後重新開啟瀏覽器試試看。

    回覆刪除
  14. 我用的是FireFox

    去設訂那把"接受來自第三方的cookie"勾起來後就ok了。

    謝謝囉!

    回覆刪除
  15. 非常感謝LVCHEN大做出這個工具,在blogger help爬文老半天,不得其門而入的問題,居然在這兒點幾下就解決了!(感動推)

    回覆刪除
  16. 完成你提供的刪除 Blogger 留言之一招三式,弹出登入Blogger Account框,不论如何试都无法登入,头痛不已,请帮忙,谢谢。

    回覆刪除
  17. To 风满楼:
    可能是因為你的 cookie 沒有打開
    請嘗試調整瀏覽器的設定再試試看。

    回覆刪除
  18. Dear 大大:
    為何使用一點靈後"已刪除文章"之意見已於一點靈中有確定條列出,但按下於各意見後方刪除功能之垃圾圖示按入後皆開出Bolgger頁面,內容顯示Blogger Sign in 斗大字,但我已登入我部落格網頁,還是登入方法不對,請協助,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19. To Jacky,

    我的回答基本同上。

    如果上面的方法你都試過還是無效,建議可以換台電腦,或是換的瀏覽器再試試看,記得登入後的視窗不要關閉,然後再使用「刪除 Blogger 留言一點靈」。

    還有,記得不要使用所謂的私密瀏覽,因為這會阻擋所有的 cookie,導致登入不正常。

    回覆刪除
  20. 谢谢你让我发现到这么神奇的武器!
    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
    就像有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不该post的文章给post了出来,当下立刻删除之后才发现那一篇文章原来还留在已连接我的博友的阅读列表上。
    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彻底的删除掉.. 虽然我在我的草稿箱,我的部落格都找不到那篇文章里,但它还出现在已连接我的博友的阅读列表上。
    该怎么彻底删除不留痕迹呢?

    - 橙子

    回覆刪除
  21. 請問您真的曾為了這不大不小的問題輾轉難眠,熬夜數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問題!好多年了我也記不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