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3, 2009

標籤選台器 2.0 測試開始

經過一年多的修改,終於在最近完成了標籤選台器的升級。

一目了然傻瓜安裝頁:
http://sites.google.com/site/lvchenbloggerhack/label20

原始碼下載:(修改使用請遵照 創用 CC 條款
http://lvchen-recentcomments.googlecode.com/svn/trunk/Advanced_Label/adv_Label2.0/

我改寫了原本需要 jQuery 的部份,幾乎重寫了整個程式的 75%,也改進了執行的效能,雖然效能這部份不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但程式的確是以比較有效率的方式運作,如果是網路慢的電腦應該會感覺到。

在這個版本中,內建標籤雲與加上分頁是比較明顯的進步,除了不再受到 jQuery 相容性的影響,也不用依靠其他外掛來產生特效,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可以獨立運作的外掛。

因為 1.2 版的安裝程式寫的有點簡陋,而且缺少預覽,不太容易讓人理解到這個外掛的好用與精華所在,以至於這個選台器雖然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但跟我的最新回應外掛比起來,並沒有得到很大的推廣與迴響,所以我以最新回應 2.0 版的安裝模組為藍本,製作了新的選台器傻瓜安裝,這下子應該大家都看得懂我在做什麼了吧

雖然號稱是測試,但想做的功能已經全部完善,蟲也抓的差不多了,一整個頭暈腦脹,正式版本應該跟這個差不了多少,大家先掛上也不用擔心正式版發佈後的更新問題,我會以新檔覆蓋舊檔,先以測試的名義發布就是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抓我沒有抓到的蟲蟲啦;此外在正式發表之前,各位 blogger 愛用者們有任何對這個外掛的建議,也可以趕快跟我說,讓我們一起讓這個外掛成長吧!

喔,對了,傻瓜安裝的頁面雖然已經號稱完成,但是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唉...講好聽點是「簡單樸素」,但其實我很想要酷炫一點的外觀啊,受限於美工方面的能力,給字體加些顏色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有沒有網友對於這方面擅長的,給點中肯建議吧

比較詳細的說明,跟開發的心路歷程,會在正式發表的時候一併獻上,我就點到為止,留給大家去尋寶,玩出什麼心得來要記得留言跟我說喔!

 

37 則留言:

  1. 太神了
    讀取的速度又快了好多啊...

    GJ!
    拍手拍手!!
    我第一時間已經裝上去用了 XD

    回覆刪除
  2. 1) 將文章數隱藏之後, 滑鼠移到上面可以顯示文章數嗎?
    例如, 在連結 a href="..." 裡加上 title="標籤雲(31)"
    2) 標籤顏色只會有中間色 (紅+藍=紫), 而不會出現 紅-黃-綠-藍 嗎?

    回覆刪除
  3. 恩..2.0出了~~等我把新的範本搞定再一起來試用~~目前碰到後台網頁元素無法整頁排版,下半部的不見了= ="

    回覆刪除
  4. To 一騎當神:謝謝你的愛用喔!

    To 水瓶尤加利:
    那個第一項我會加上,讓我想一下 title 該出現什麼字比較恰當...說不定就直接用你的建議。
    至於標籤雲的顏色,我們以前有討論過這個問題,不過由於設定有些複雜,有點擔心網友們搞不清楚該怎麼設定,所以最後決定使用常用中間色取樣方法。
    我會再研究看看,因為之前並沒有太多時間去深入研究標籤雲的問題,只是專注在新功能上,如果你看我的程式你會發現,我只是直接去呼叫一個標籤雲的副程式,如果要使用別的版本的標籤雲,只要把那個 function 替換,或是呼叫訂製的標籤雲 function 即可。

    To 小豹:試用了有心得記得會來報告喔!

    回覆刪除
  5. 自訂版面的頁尾資訊為什麼是留言呢?

    回覆刪除
  6. To 黑兄:

    改昏頭了,已經修正,感謝!

    回覆刪除
  7. 選台器置中無效,置中程式碼應該錯了

    #headerBlock{text-align:right;}

    回覆刪除
  8. 十分感謝黑兄的提醒,已經修正。
    寫 CSS 那段時實在是太累了,錯誤一大堆....XD
    其實我自己還偷偷發現好多錯,已經偷偷改過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很好用的外掛,謝謝LVCHEN!

    此外,我有一個小小建議:
    我個人比較喜歡標籤雲一直維持在展開的狀態,有沒有辦法增加讓我們自己設定這個部分的選項呢?

    回覆刪除
  10. To Mulberry,

    很容易喔!只要在安裝程式裡,找到
    「啟動時展開標籤雲」:打勾
    「標籤雲自動隱藏」:取消打勾
    這樣就好囉!

    btw,妳昨天的留言讓我想到很多事呢...

    回覆刪除
  11. 我已經重新設定過一次了,但是標籤雲不會一開始就顯示,雖然選取標籤時不會自動隱藏,但是只要重新載入網頁,標籤雲就又不見了。
    一直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2. To Mulberry, 原來只是安裝程式的小問題,請重裝一遍,或是自行加上

    「tagListSetting.tagsShow = true;」

    這個參數就好。

    回覆刪除
  13. 標籤雲終於成功地被顯示出來了,^^
    再次感激LVCHEN!

    回覆刪除
  14. 谢谢lvchen,请问ie下标签云显示正常,firefox下无法显示该怎么调呢?

    回覆刪除
  15. To Lsyx,

    我在 Firefox 下用沒問題啊,請告訴我你的 blog 在哪,這樣我才能找出問題。

    如果不方便留言的話可以用 e-mail 告訴我。

    回覆刪除
  16. 您好~我試過v1.2和v2.0都沒有辦法正常顯示,可以幫我看看嗎? http://haze0020.blogspot.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7. To Yilan,

    我看了你的網站的原始碼,並沒有看到安裝這個外掛啊?

    此外,您必須要有「標籤」這個網頁元素才能正確顯示所有的效果。

    回覆刪除
  18. lvchen,我刚刚发现问题是adblock把 label_v2.0_pack.js禁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9. 可以一開始就顯示文章分類嗎?就是標籤雲.
    不要有最新文章

    回覆刪除
  20. To Irwin,

    可以一開始就顯示標籤雲。
    只要勾選「啟動時展開標籤雲」就可以了。
    不要有最新文章,只要同時把「使用標籤選擇器」不要勾選就可以了。
    建議也把「標籤雲自動隱藏」的打勾去掉,這樣才不會點標籤雲後讓標籤雲消失。

    回覆刪除
  21. 嘿~ 帥哥~ 我借用了你的原碼加了標籤的功能,你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加在下一版的功能當中

    還有我發現如果直接用你的懶人安裝法,在首頁之外的頁面好像不會正確解析json的連結耶...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我的頁面上才出現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
  22. To NS,

    感謝你提出的建議,不過我的標籤選台器本來就有加上標籤的功能啊!
    只要你有使用「標籤」這個網頁元素,選台器就會出現了。
    我有考慮到當沒有標籤這個元素時可能會出現的錯誤,所以當沒有使用標籤元素時,會自動秀出最新文章,你遇到首頁之外的頁面不會正確解析json的連結的問題,就是在這個情況下,我在判斷 URL 時的失誤,現在已經修正好了
    所以我總結一下,如果有標籤元素,就會出現完整的選台器,如果沒有,就會出現最新文章(無標籤亦無選台器)。

    回覆刪除
  23. 我的意思是在"標題下秀出該篇文章的附屬標籤"功能,你看完我的hack應該了解那個意思了 ^^"

    回覆刪除
  24. 我安裝時 還設定日期向右靠20px

    只是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還是跟文章標題擠在一起..


    而且我的速度似乎有點慢?

    回覆刪除
  25. 還有我按了文章標籤的按鈕
    只是將文章標籤顯示在最新文章的上面
    最新文章還再

    按了最新的文章的按鈕
    文章標籤卻還在

    所以說 等於按了最新文章的按鈕 不會發生任何事..
    這是什麼問題??



    標籤雲要怎麼裝呢?

    回覆刪除
  26. To Lonyice,

    日期向右沒有作用的問題我已經修正好了,還順便修正了一些 IE 下安裝會出現的錯誤,請重裝一次就可以搞定。

    你第二段的留言,我看了好幾次還是看不懂你的意思,可以請你再詳細解釋一下嗎?

    最後,要得到完整的功能,例如標籤雲等,必須要有設定標籤,然後把「標籤」 (Label) 這個網頁元素給裝上才行。

    回覆刪除
  27. 你好 我一直都用你的外掛來擴充blogger
    但我使用文章選台器2.0發生了問題
    使用 Firefox3 和 Google Chrome 顯示正常
    但用IE8 整個外掛就失效

    手邊也沒IE6或IE7可測試
    IE8的相容性檢視開了也沒用
    文章選台器1.2還沒測試

    回覆刪除
  28. To 小孟,

    謝謝你提醒我,IE8 我之前沒有測試,因為我還沒有升級,等我有時間裝好後測完會修正這個外掛。

    回覆刪除
  29. To 小孟,

    我升級 IE8 後測試完全沒有問題啊!
    用別人的電腦測過 IE8,也能夠正常顯示,所以這個版本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你的 IE 有任何的錯誤訊息,可以請你告訴我嗎?

    喔對了,如果你有裝任何檔廣告的外掛,請暫時關閉再試試看,可能是 adv 之類的關鍵字造成無法作用。

    回覆刪除
  30. 如果要讓標籤雲不顯示數字

    可以嗎?


    日期能不能設定成靠右對齊顯示
    跟文章標題分開 這樣看起來比較美觀~

    回覆刪除
  31. 這程式在標籤頁面的時候

    好像無法正常啟用呢..

    回覆刪除
  32. To 小龍:

    要讓標籤雲不顯示數字,請在安裝程式裡,不要勾選「顯示文章數量」。

    讓日期靠右對齊顯示,請在 style 裡調整 .RP_date。

    請問所謂在標籤頁面的時候無法正常啟用,是什麼意思,我看沒有很懂?因為我看你的網站有正常執行啊?

    回覆刪除
  33. 嗯...
    我的意思是說在label的頁面裡會無法顯示最新文章

    比如說這個頁面 ↓
    http://www.lonyice.net/search/label/Photo

    標籤也沒變標籤雲~

    在這頁面不能看最新文章~
    會有點不方便

    我用的是ie7

    回覆刪除
  34. To 小龍:

    原來如此,我之前沒有發現到,待會就來修,過會兒應該就可以用了~

    謝謝你幫我找到 bug~

    回覆刪除
  35. XD

    不謝
    因為我也是使用者阿

    希望完整的可以快出來

    回覆刪除
  36. 非常好用!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