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7, 2008

黑色星期五能再創銷售奇蹟嗎?

tshein 拍攝的 Black Friday line。
圖片:Black Friday 2007 @  Best Buy at 5:30am. Photo by Tshein

黑色星期五又來了,大家準備熬夜大採購了嗎?

LVCHEN 是 Tech Geek,所以對於一些稀奇古怪的 Electronic deal 特別感興趣,BestBuy、Circuit City、Staples,更是每年黑色星期五必定會前往膜拜的聖地,無奈Circuit City 在我一年一度的支援下仍然不支倒地,BestBuy 仍在苦苦支撐,至於在 Staples 的重要線民告訴我,一向保持大幅成長的 Staples,業績也是直直落,對於這些店家的虧損,為了帳面上由紅轉黑的假象,在這不景氣的冬天,應該是可以預見各家廠商無不卯足全力,拼著血本無歸也要衝人氣!

不過有趣的是,根據我今天的觀察,這些實體店面的 Deal,似乎並沒有往年那般鈔票大把送的慘烈,不但 Rebate 項目變少,連過期的退休商品,也難得出現清倉特價,實在是令人費解。

少了便宜可占,被不景氣嚇壞、已經學會花錢花在刀口上的民眾,還會徹夜的排隊守候,只為了在凌晨四點衝進店內搶購?

至少對我來說,今年我是不會在凌晨只有零下 5 度的寒風中排隊,去搶那一點都不吸引我的「特價」!

反倒是眾家網路商店百花爭鳴,企圖利用網路無疆界的優勢,在這場慘烈的價格肉搏戰中,狠狠的打下一片江山,好比說我今天看到的一個誇張的 deal:

freeAR.jpg
圖片來源:RitzCanera.com Black Friday Special!

看到沒,第三代的記憶卡居然不用錢(after rebate),這張卡在台灣可是一張要賣到台幣 900 的高等級超高速記憶卡呢!

其實很多人都有預期,環境愈是嚴峻,愈是能激發出廠商們的潛力,當然重點是各零售商們的腦筋要夠靈活,心臟更是要夠強,才能刺激買氣,用暴力殺出一條血路啊!

LVCHEN 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好 Deal,而且還一次買三組,總共 9 張記憶卡(rebate 限制一戶最多 3×3 張),而且還不只這樣,我還打算用這個月的獎學金補助順便幫我的桌機做個「小小」的升級,過幾天再讓我來炫耀一下戰果吧!

最後說一聲,雖然 technology 的爆門價(Doorbusters)有點失望,但是凌晨 12 點開門的 outlet 仍然可以滿足你撿便宜的消費欲望,如果你還是要去拼一下 65 折的 Coach 包,或是仍舊想要到 BestBuy 搶不到半價的 32 吋 LCD 高畫質電視,可以參考一下我去年寫的「感恩節血拼的小技巧 」,我的小小心得應該可以讓你的購物經驗更加愉快。

那麼,就祝大家感恩節快樂,瞎拼順利囉!

2 則留言:

  1. 哈!我能不買就不買哩!
    倒是很想買你推薦的暖爐

    回覆刪除
  2. 在地ㄚ晟這次有幸入圍『藍眼關注』,感謝各位長期以來的支持。既然入圍便需要您的選票來肯定。請您不吝的投下這一票,為ㄚ晟爭取更高的榮譽與分享的動力,謝謝您。
    http://notebook-it.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6.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