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2, 2008

特價無所不在 -特價資訊網站蒐集

其實只要用心尋找,特價無所不在。

在「免稅週的省錢大作戰 」中,我介紹了好幾個蒐集折價資訊的網站,只能說網友們實在是太神奇了,居然可以收集到這麼完整的特價資訊,好像買東西不用「特價+coupon+免運費」,你就整個遜掉了,更厲害的是「Cash Back」這種神奇的東東居然可以達到 60% 以上,以前我都只有用 Ebates,但是現在多出好多同類型的網站,例如 Mr.RebatesBigCrumbs、或是 Offermatic,如果某個店家沒有列在 Ebates 上,說不定其他的現金折扣網站就會有好的 deal,而且還可以來個超級比一比,看看誰的現金回饋比例最高,名副其實的 cashback 比三家不吃虧啊!

提到特價資訊,就不能不提到「GoBunnyBuy」! GoBunnyBuy 的站長真的很強,特價省錢招數也是五花八門,只要天天上去看他報的好康,就算沒有真的全部給他敗下去,看著看著也會學到很多絕招,他還主持了一個中文的特價資訊論壇 「PuddingBuy」,網友們也可以提供自己發現的經驗心得,讓特價無孔不入,不停不停的敗!

英文方面的網站則有「Dealnews」、「Slickdeals」、「Fatwallet」以及「TechBargains」等等,有的圖文並茂整理詳細,有的則是全國的網友無意間發現的網購超級好康,對我來說,上去瀏覽這些資訊也是一種另類的消遣呢!

這讓我想到,多年以前網購還沒有像今天這麼方便安全,大部分的消費者往往都要等到年底感恩節或是聖誕節後的特價,才來一次年終的大血拼,畢竟對衣物皮飾等實體商店來說,必須搶在年底出清存貨,順便以低價吸引顧客來看看下一季的新款式,加上近年來經濟的不景氣,為了帳面上的漂亮數字,其實是不得不的最後衝刺,所以對於喜愛購買某些特定廠牌的皮包服飾的人,等到年底依然還是省錢的最佳時機;只是對於單純的網路商店如 Amazon 而言,因為沒有實體店面,貨物進出的方式比較不一樣,庫存的壓力往往不是最大的問題,如何讓網友在茫茫網海中找到需要的貨品,並且輕鬆的下單訂購才是最重要的事,這些時不時的特價、限時優惠等等,正是這些網路商店想要在數以萬計的同類型商家中,殺出一條血路的重要法門。

如果等不到年底的特價時段,日常用品或是衣物服飾的優惠可能會少一些,但是電子類產品卻因為日新月異的科技,明明還是很新的產品卻只是型號過時,就不得不賤價出售,這些特價後的 deal 往往會比實體商店如 Bestbuy 等,要便宜個對折再對折,若是你剛好有相關產品的需求,又不要求要最新的型號,遇到這種優惠就是出手的好時機,就不必再等到年底,隨時都可以輕鬆的當個聰明快樂的網路購物客!

最後把我之前提過的特價資訊網站做個總整理,方便大家隨時上去查找最新的特價商品資訊!(也方便我自己呵呵...)

  • GoBunnyBuy: 收集特價資訊的部落格,還教你怎麼買才最省,還有獨家 Amazon 禮券 95 折代買喔!
  • Ebates(cashback): 蠻好用的現金回饋網站,支援的網路商店也還蠻多的,可以跟其他的 cashback 網站比較看看哪個比較優!
  • Offermatic(cashback):新型態的 cashback 網站,加入後只要連結你的信用卡銀行帳號,用該卡消費時,他就會把你預約好的現金回饋轉帳給你(要先到站上去預先加入),也有如 Ebates 的轉址現金回饋,最近我拿到的好康就是 Fandango 電影票的消費滿$40 折 $15,差不多六折了呢!
  • Mr.Rebates(cashback):跟 Ebates 類似的現金回饋網站。
  • Fatwallet(cashback): 有 cashback 跟 coupons 的資訊,更重要的是論壇的網友討論,只不過要一個個看文章會比較辛苦,大部分 GoBunnyBuy 都幫你整理好囉。
  • Slickdeals: 資訊分享論壇,由網友們提供各式各樣的特價資訊,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 coupons,有空就去挖寶,常常可以帶來意外的驚喜。
  • Deal2buy:圖文並茂的特價資訊網站,內容包羅萬象,如果上面的資訊站看不過癮,來這兒一定可以讓你滿意。
  • TechBargains: 科技類為主的資訊,主要是電子電腦軟硬體等。
  • PriceGrabber:我用了很多年的比價網站,幾乎什麼產品都可以找得到,在買東西前一定要先來這兒比一比,你才會知道用現金回饋超低特價到底有省多少。
  • Woot: 每日一物特價,雖然有時推出的東西挺沒用的,但有時也會有超熱門的商品出現,價錢當然是超超超極低的啦!
  • Groupon:花小錢省大錢的恐怖折扣網站,折扣常有 50% 以上,每天都有好 deal,不過好 Deal 要碰些運氣就是了(例如乘坐熱氣球原價 $300,特價,$149,對折是很漂亮,可是實在永不到啊)。
  • Living Social:也是花小錢省大錢,折扣也常有 50% 以上,我喜歡他們常常提供附近餐廳的特價,真的省很大喔。
  • MommySavingsBig:這個網站的資訊比較雜,大多是網友提供的特價資訊,也有可以直接列印出來的折價卷,連其他網站較少提供的 Free samples 的資訊也有在分享,有耐心的慢慢挖,絕對可以挖到黃金啊!(感謝 Nina 提供特價資訊)

如果朋友們還知道類似的網站,請也順便告訴 LVCHEN,我會把它加進去!

(LVCHEN 更新於 2011/10/21)

15 則留言:

  1. 第一次知道live.com有這麼多的cash back,最近在考慮要買一張glider and ottoman的rocker chair,比較了一下Babies R Us的價錢和live.com的價錢,在 cash back 之後的價差真的很大。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不錯耶
    我有找到一個網站專門提供coupon或discount information的
    這些資訊都是由網友提供在網上分享的
    http://www.mommysavesbig.com/

    回覆刪除
  3. Hi 版主知道這個網站嗎?http://www.bigcrumbs.com
    它也是個CASHBACK網站啊..我們都拿它跟ebates,live.com比較..看哪一個趴數(%)高哩!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資訊,不過我看了 bigcrumbs.com 好像沒有太好的 deal...再觀察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5. 多謝網主分享
    知道有一個新的 cashback 網站,
    http://saveupcash.com, functions 酷似 ebates

    回覆刪除
  6. 真晚才發現這個網站,真可惜啊....
    話說,一向是ebates死忠用戶的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知道live cash back的好,例如J&R,和一些laptop品牌的折扣%,真是相當討喜,感覺ebates離我越來越遠......
    至於deal網站,還有一兩固定在看的是dealsea & dealnews,我想應該都大同小異,就看大家習慣surf的網站是哪些囉!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者, 你提供的網站看起來也不錯呢,buy.com 的 rebate 硬是比別家多了 0.5%,晚點我會加上去的。

    To SChen, 不會可惜啊,晚知道總比不知道好嘛,歡迎以後常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把您這篇文章引用到我的網誌去喔~感謝~

    回覆刪除
  9. To Tulia,
    OK 啊,我去看過了,也謝謝你的引用。

    回覆刪除
  10. 請問!!如果在PriceGrabber比價找出來的網站會出現仿冒品嗎??因為我媽一直叫我幫他買coach包可是店裡的又太貴,所以想說網路買,買那種比出來最便宜的保險嗎????不好意思唷!!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1. To 粉粉,
    是有可能遇到仿冒的...畢竟 pricegrabber 只是比價網站,他不可能複查所以的商家信譽,這只有靠使用者去評量統計!
    一般來說,愈多人評分,評分愈高的網站就愈保險,也可以看看是不是有買家有累似的經驗,這樣就可以避免買到仿冒品,或是遇到惡質的店家!
    祝好運囉!

    回覆刪除
  12. 請問版主
    您知道dig a deal的下落嗎?
    前一陣子據說網站有問題無法po文,最近則是整個部落格都消失了,不知作者是否有新開別的站?
    沒dig a deal看還蠻不習慣的...

    回覆刪除
  13. To Soniachen,

    這...我也很想知道耶!

    最近才突然發現 dig a deal 消失了,作者說不定去渡假...?!

    不過還有 goBunnyBuy 啊,他的更新雖然沒有那麼快那麼多,可是 deal 都很棒,論壇更是充滿了驚喜,就先用來止止渴吧,希望 dig a deal 的作者快點放假回來吧(誤)

    回覆刪除
  14. I like to suggest KindCoupons.org. It is a new coupon si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