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1, 2008

日曆文章列表已更新

Calendar_demo.jpg

正當前天我以為功德圓滿的時候,睡一覺起來再看,就發現了下一個bug,或是下一個可以改進的地方,然後做研究的時候滿腦子都是那個日曆...

想到受不了,就又跑去除錯,除錯完繼續看書,不一會兒,又想到了錯誤的地方,於是就陷入「除錯-->自以為功德圓滿-->發現錯誤-->繼續除錯」的無窮循環中,還導致兩天沒有心思寫文章,真是有夠折磨人。

還不到正式發表的時侯,我想這個版本一旦發表就是 1.0,所以一定會做到完全沒有問題,外加超級懶人外掛才會正式寫教學文章,如果有朋友覺得好用想要搶去寫,我也不會介意啦!

不過為了介紹大家玩,我做了一個小 DEMO,讓大家可以比較這個日曆與其他朋友寫的有什麼不同,如果想要安裝,又對這個外掛有疑慮的人,可以去測試看看。

DEMO:http://sites.google.com/site/lvchenbloggerhack/calendar10

測試的方式很簡單,只要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然後按下 Enter 就行了。

如果想要安裝在部落格上,只要按下「Install to Blog」就可以囉!

因為文章的發表是有時區的問題,所以請配合自己的時區改變參數設定。

Calendar.timeZone='-05';

預設是+8,所以如果是台灣就不用設定,其他國家請依照當地的時區更改設定,請記住那個「0」是一定要加的,沒加的話文章會抓不到。

LiuPh問到更改星期文字的問題,我順便在這教大家(半)中文化的方法。

Calendar.week_label = [" 日 "," 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Calendar.month_label_real =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只要加入上面兩行參數就 OK 囉。

至於 Annie 反應的 Today 無法居中,的確是的難以解決的問題,因為

雖然這個日曆還在測試,不過正式發表的檔案位置不會改變,如果大家覺得不錯,就請直接裝上吧,

對了,有很多人跟我反應,IE6 讀我的網站會有問題,會不會是我的外掛造成的啊?

可是我沒有 IE6,不知道怎麼測試啊?

其實 IE6 的程式開啟本身雖然比較快,可是讀取網站的速度卻比任何一款瀏覽器要慢,bug 多不說,很多的程式碼也會衝突,真是很不想去回想 IE6...

不過我會儘量找出問題啦,這段期間就請用 IE6 的人多包涵,或是升級到 7.0 吧!(用 Firefox 也是不錯的選擇囉)。

17 則留言:

  1. Hi, LVCHEN:

    為避免你說的 IE6 bugs 多
    容易造成程式衝突
    所以我是使用 Firefox 來測試你的 Demo 版

    以下是測試所產生的問題:

    Q1. 今天是 Jul 12, 2008
      竟然 Jul 30, 2008 我已發表了一篇空的文章

    Q2. Jan. 18, 2008 發表了兩篇文章
      只出現一篇

    Q3. June 2007 跑不完
      再往前的月份(May, April, ... 2007)無法點選

    Q4. 隨機點選了 Aug 30, 2007 文章
      卻無法顯示內容
      轉回 Archive 去確定
      Aug 30, 2007 確有發表了一篇文章

    以上供你參考

    >.^

    回覆刪除
  2. 大大,我有2個建議

    1.有沒有可能滑鼠移到日期上面,下方就可以顯示當天的文章標題呢?或者是手動增加一個顯示按鈕。

    我之前提供的那個外掛,我以前玩的時候,缺點就是載入太慢,因為它似乎會一次把部落格所有文章都讀完,然後再載入,但優點是滑鼠移到日期上方下面會即時顯示文章,而且CSS可以自訂樣式,但預設好像沒辦法一開始關閉那個文章顯示功能,文章一多就會拖很長。

    2.大大能不能參考這個部落格的日曆樣式,雖然他是WordPress系統的。

    http://singpolyma.net/

    它右邊的Archives (calendar),可以開關顯示日曆,蠻不錯的。

    當然以上只是建議啦,要求太多了吼!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如果需要IE6作測試的話,可以試試Multiple IE

    回覆刪除
  4. To Annie, 謝謝你幫我測試在「錯誤時區」下的顯示問題。
    是的,我文章裡有寫到,如果你的時區在台灣以外的地區,你必須要在外掛裡設定時區,例如美國:

    Calendar.timeZone='-05';

    這樣才能正常顯示,這也回答了你的問題1,2,4。

    問題三是 google 的問題,因為要取回 feed,有時會發生這樣的問題,reload 就好了!

    至於安裝程式的時區設定,晚一點我會加上去。


    To Nekki,
    你的第一個問題,因為有的人一天會發表不只一篇文章,而要顯示標題不是不行,我還在考慮實用性,原則上應該還是會做,但我要想怎麼安排版面,而且這樣很容易搞亂版面,不過如果很多人要求這樣的功能,我應該會很快做出來^^,就怕大家都想要簡單點的,哈。

    至於第二個問題,其實我的標籤選台器就是要做成那樣,...恩... 老實說應該比他還強,不過是我自己想到的,沒有參考你說的那種形式...
    不過離完成目標還要很長的時間,你可能要慢慢等囉!

    其實我自己想的也很多,不過需要一些時間,請耐心點囉。


    To Braveht,
    謝謝你的資訊,我晚點會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5. Hi, LVCHEN:

    我還特別去檢查了你的程式碼
    發現測試版和 Demo 版的差別在於你的 // 位置
    因為我只看到了 Demo 版已有這行字

    Calendar.timeZone='-05';

    所以就沒特別注意到那一行前面有 //

    修改之後確實恢復正常
    那個「June」問題也沒再出現

    只不過得請你教教我
    怎樣把那個虛框改小一點
    我的右側欄的附加小工具寬度都是 200 ~ 220
    你的日曆幾乎要碰到右壁了

    目前我還是 js 語法的白癡
    所以得請你教我一下怎樣改寬度

    謝謝!

    >.^

    回覆刪除
  6. 我試了一下, 設不出自定的星期及月份, LV大大有空幫我看看:b
    另外, 時區的日光節約時間是要在切換日自己動手改嗎??
    (還有..謝謝你的小日曆喔)

    回覆刪除
  7. To Annie, 改寬度其實只要針對 blogCalendar 這個ID修改就行了。你可以參考我的demo,裡面有 css 的設定。(要進到 frame 裡)。
    如果還是不會,等我寫教學文吧。

    To Liuph, 我去看了,參數設定要在 drawtable() 之前執行,因為那個 drawtabele() 就是跑程式的指令,你放在參數設定前,就變成先使用預設的,才修改參數。不信你按一下上or下個月,就會發現已經改好了。對了,空格要用特殊字元,如 &nbsp;,我之前沒有解釋好,如果沒加空格,整體好像會看起來小了點。

    回覆刪除
  8. 嘿嘿....
    搞定了, 大感謝!
    (然後)
    (很貪心的說:)
    星期日的字可以設成紅色的嗎??....

    我設了日光節約,冬天到時,還要去更動否?

    回覆刪除
  9. To liuph, 關於日光節約,我今天才理解到我的程式碼還不夠完整,基本上就是關於冬夏會有時差的問題。
    我已經修補好了,所以需要請你重新安裝一遍,這會多一個 「Calendar.timeZoneCheck」的參數,不想重裝的話就自己加入一行

    Calendar.timeZoneCheck = true;

    這樣就可以自動的調整時差,就算你前年時區設在美國,今年設在台灣,「應該」也不會有問題(cross finger)。
    星期日設成紅色啊,很簡單喔,只要把你的那個 D 改成 <font color='red'>&nbsp;D&nbsp;</font>
    就ok啦!

    回覆刪除
  10. HI, LVCHEN:

    我在猜 LiuPH 的意思應該是指所有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日期都為紅色的吧

    就像 Abin's Tech Note 裡的月曆一樣

    FYI.

    回覆刪除
  11. 顏色還是搞不定
    之前我就試過了font, 不行
    整個會出不來
    今天看到你的回覆又試了一下
    多事的blogger會把單引變雙引
    然後雙引就跟參數的雙引分不清了
    還有什麼技巧嗎?

    回覆刪除
  12. To liuph, 參考我用的方法吧:
    Calendar.week_label = ['&nbsp;<span style="color:red ">日</span>&nbsp;','&nbsp;一&nbsp;','&nbsp;二&nbsp;','&nbsp;三&nbsp;','&nbsp;四&nbsp;','&nbsp;五&nbsp;','&nbsp;六&nbsp;'];

    把單引號放在外面,雙引號放在裡面,應該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13. Hi, LVCHEN, 參考了你的文章,我做了一個新的日曆,有興趣可以看看:Feed Caneldar

    回覆刪除
  14. To Abin, 去看了,Abin 果然是強者一枚,我也根據你的程式做了一些相應的修改喔!

    我以後會推薦喜歡研究的朋友到你那兒看的喔!

    回覆刪除
  15. Hi, 謝謝分享, 實在太棒了, 不過我不太懂如何直接修改程式碼, 因此新增了一個add html/JS 小工具, 將程式碼貼進內容裡, 之後直接在版面拖移小工具就可以將月曆放在想要的位置,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16. 您好!我是個路過的初學者!
    我用您的demo的網址,直接將日曆安裝到我的BLOG上面,
    我也有確實將時區打上+08,但日曆出來還是抓不到我2014/2/6的文章,
    請問是有甚麼問題嗎?

    回覆刪除
  17. 作者你好,我最近在研究你的日曆,也試著想要從http://lvchen.byethost16.com/Calendar10/calendar_install.html
    去安裝日曆,但是我發現我點進去之後,按照指示輸入後點install to blog,但卻看不到程式碼...="= 不知道是發生甚麼問題了...

    回覆刪除